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李晟李佳航当爸妈 护理新生儿要知道这些方法

2018-05-08 07:58:59      家庭医生在线

5月7日,李晟在微博上晒出一家三口牵手照并配文:“小子你咋这么淘气。”随后,李佳航也转发称:“我们都姓李。”恭喜李佳航李晟喜得一子,正式升级爸妈!据悉,二人的宝宝重七斤二两,眼睛大圆!李晟李佳航于2014年5月被曝光恋情,2015年承认领证,2017年12月李晟在微博上宣布怀孕喜讯。

宝宝的出生,让当父母的是异常的兴奋,只是在兴奋之余,应该怎么照顾好自己的宝宝呢?

新生儿大便:新生儿大便里面,隐藏了很多宝宝身体里的小秘密。爸妈可以通过观察宝宝便便的性状、排便次数等,去了解宝宝消化状态和适时调整孩子饮食。爸妈对孩子每天的大便次数要心中有数,留意便便的颜色有没有异常,有没有特殊气味等。

婴儿尿布疹:尿布疹是发生在裹尿布部位的一种皮肤炎性病变,也称为婴儿红臀,表现为臀部与尿布接触区域的皮肤发红、发肿,甚至出现溃烂、溃疡感染,稍有轻微的外力或摩擦便会引起损伤。继续发展则出现渗出液,表皮脱落,浅表的溃疡,不及时治疗则发展为较深的溃疡,甚至褥疮

臀部护理:宝宝肌肤娇嫩,特别是臀部经常被尿布包裹着,容易引起尿布疹。保护及护理宝宝的臀部肌肤,成了新手爸妈的一项必修课。护理宝宝臀部,最重要是勤换尿布,让宝宝臀部保持干爽。

脐带护理:宝宝脐带切断后,脐带残端会逐渐干枯变细而成为黑色。通常在出生后3—7天内,脐带残端会逐步脱落。脐带结扎剪断部位容易感染,同时脐带可直达宝宝的体内血管,因此在断脐后,对脐带残端的护理非常重要。

新生儿除了吃跟拉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睡眠中度过,因此睡眠对于新生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掌握其睡眠特点才能保证其睡眠质量。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是很常见的现象。新生儿或许只是因为吃太饱了或者尿布湿了、衣服紧了等原因而造成睡不踏实,妈妈只要好好找出新生儿睡不踏实的原因,然后对症解决,很快就可以让新生儿睡得安稳了。

新生儿哭闹不睡觉:新生儿不肯睡觉,总是哭闹个不停,新妈妈总是特别担心新生儿。导致新生儿哭闹不睡觉的原因有很多,有时候可能是因为新生儿中枢发育不完善,妈妈对于新生儿反应不敏感,新生儿缺钙等情况,都可以让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怎么护理 新生儿护理方法 新生儿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详细>>

上海警方查获18万个假冒品牌月饼?中秋时期如何健康吃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一提到中秋节人们势必会想到各种馅的中秋月饼,甚至有的人已经垂涎三尺,但吃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吃的健康。详细>>

山东警方通报男童被两狗扑倒撕咬 路上遇到流浪狗该如何做才能降低被咬的几率?

最近几年来,被狗咬伤就医的案例越来越多,尤其是发生在儿童和老年人身上。被狗咬伤后没有及时注射狂犬疫苗,很有可能会因为脑死亡而丢失宝贵生命……详细>>

官方回应安徽寿县上百人发热腹泻:卫健委正调查?如何避免食物中毒?

一般吃被细菌或毒素污染的食物或吃含毒素的动植物,易引起中毒性疾病。被污染的水源以及变质发霉食物是主要传染源,没有注意手部卫生、带细菌的苍……详细>>

突发!成都一小区疑似母子坠亡 警方已介入调查?如何疏解全职妈妈的压力?

不要认为全职妈妈的任务只是照顾孩子,其实他们很劳累,照顾家中老人,又要关注于孩子的成长,几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他们承受着经济以及家庭中……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