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0%儿童浴室玩具藏病菌 家长挑选玩具需谨慎

2018-04-30 08:05:00      家庭医生在线

浴缸里可爱的橡皮鸭子和其他塑料玩具深受宝宝亲睐。然而,最新研究发现,喷水玩具容易藏匿细菌,导致严重疾病甚至死亡。

有研究员对儿童玩具(特别是喷水玩具)展开实验研究。他们发现,大约80%的浴室玩具携带危险细菌,其内部每平方厘米藏菌数量多达500万~7500万,其中包括容易夺去免疫力低下人群性命的军团菌和耐药性“超级病菌”。因此,对于孩子的浴缸玩具,家长一定要谨慎挑选。除此之外关于孩子洗澡问题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1、父母需要注意孩子的年龄

当孩子还是小宝宝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女儿或是儿子一起洗澡是可以的,一般来说孩子到了3-4岁左右就要注意了,不能像小宝宝时期随便由父母谁来负责都行,最好开始培养新的习惯,由同性别的父母陪同孩子一起洗澡,男孩由爸爸带着洗、女孩由妈妈带着洗,随着孩子长大到了5、6岁的时候基本上孩子自己知道如何洗澡了,父母做好一些协助就可以。

2、家长表现要自然

如果父母能够很自然的把身体展示给孩子看,不遮遮掩掩,就像展示自己的手给孩子看一样自然。那并不会给孩子造成负面影响,恰恰是父母遮遮掩掩,紧张的表情告诉孩子生殖器仿佛是一个不好的东西。父母自然的展示,能传达给孩子父母是接受、爱护自己的身体的。而这种态度可以很好的引导孩子愉悦的接纳自己的身体。

孩子多大可以自己洗澡

5-8岁可以开始学习自己洗澡,最好的办法是教会孩子独自梳理头发和洗澡,在孩子5岁左右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于教孩子自己洗澡了,一直给孩子讲述如何洗澡可能会让孩子感觉很无聊,我们可以一边跟他们玩耍,一边教他们洗澡,这样才会让洗澡变得更有趣,孩子也会喜欢上洗澡这件事情。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洗澡问题 细菌 玩具

婚检疾病检出率近20年翻一番 哪些人群不宜生孩子?

据了解,自199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颁布实施以来,北京市的婚检率逐年提高,到2003年已达到100%。但2003年新的《婚姻……详细>>

孩子发烧就诊输液猝死 医生撕改病历称字不好看

前天上午9时,小苏因为发烧被父母从黄江镇送到东莞一所大医院就诊。医生按照感冒对症治疗,输液到第2瓶才5分钟,孩子就突然满脸通红,口吐白沫……详细>>

产妇吻完孩子离世 如何预防产后心脏病的发生

黑龙江集贤,一位38岁的高龄产妇在床上亲吻她刚刚满月的孩子,几小时后,突发心脏病离世。产妇丈夫拍下的短视频,成为母子2人在一起的最后记录……详细>>

38岁产妇吻完孩子离世 高龄产妇的这些疾病真要命!

据报道,黑龙江集贤,一位38岁的高龄产妇在床上亲吻她刚刚满月的孩子,几小时后,突发心脏病离世。高龄产妇的这些疾病真要命!详细>>

孩子下次生病 千万别这么做了

一碰到孩子生病,家长们都疾病乱投医。原深圳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怡禾健康联合创始人裴洪岗告诉你,《在孩子下次生病前》,你应该了解什……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