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赌王长孙女患乳腺癌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8-04-02 09:01: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香港赌王何鸿燊今年96岁,坐拥四房子女,大老婆黎婉华长子育有一女何家华,2016年被确诊罹患乳腺癌3期。最近她接受港媒专访,直言得知此事时当下脑中一片空白,不知怎么跟小孩和长辈说明,如今抗癌成功,何家华还是没让爷爷何鸿燊知道此事。

乳癌主要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与有关,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病,女人要关注乳房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防治乳腺癌的措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要调整好心态,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女性如何预防乳癌?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1、饮食预防: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里含有一种化合物,约占白菜重量的1,能帮助分解雌激素。豆制品则含有异黄酮,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的发生。此外,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和浆果类水果等蔬果也有作用。

2、乳房的清洁与保养:每天淋浴时应给乳房特别的关照,医生建议女性应该用专门的浴刷清洗乳头乳晕,这对先天性乳头凹陷的女性来讲尤为重要。然后以乳头为中心,用体刷对乳房做旋转式按摩,这不仅能刺激血液流通,还可轻微蜕掉上层的死皮。

三种食物预防乳腺癌

1、天然食用菌。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用菌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是一般蔬果的几倍到几十倍,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食用菌含有的多糖体能刺激肿瘤抗体的形成,提高并调整机体内的防御能力。

2、高蛋白质鱼类。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3、新鲜水果。柑橘类水果(橘子、柚子、橙子、柠檬、金橘等)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乳腺癌患者食用;大枣含有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所含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

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吲哚类化合物和芳香硫氰酸等癌细胞的天然抑制剂,大白菜中含有叫吲哚-3-甲醛的化合物能够分解同乳腺癌相关的雌激素;服用β-胡萝卜素制剂可使乳腺癌等癌症发病率下降,女性平时可以多吃大蒜、大白菜、洋葱和南瓜等含硒的蔬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

近2成不育男性因无精症所致 患上无精症的病因是什么?

“全面二孩”政策下月落地,近几个月来,前往广州各大医院的生殖医学中心做生育评估的夫妻大量增加。据统计,15%~20%的不育男性是因无精症……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溃疡性大肠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可侵害黏膜和黏膜下层。直肠会有炎症产生,其主要原因跟免疫因素、精神受到创伤、过度疲劳、受到感染以及遗传有……详细>>

上海新增新冠病例显著下降 为什么慢性病患者易转为新冠重症?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7日)通报:2022年4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0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1956例,其中125……详细>>

全球疲劳指数中国排名第九 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身体疲乏和精神困倦症状能有所缓解。但长时间休息后仍然感觉到疲累,十有八九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长期疲……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