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中学生上学路被抱住猥亵 未成年人如何避免性侵害?

2018-03-28 08:42: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3月27日,湖南邵东县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通报一起男子猥亵女学生案,目前,警方已将涉嫌猥亵儿童的尹某刑事拘留。通报称,23日早上,邵东县黄陂桥龙石村一中学附近,上学途中的小红(化名)突然遭遇一男子搭讪,没说几句,男子突然上前抱住,然后手伸进小红的衣服里摸了起来。

当发现孩子表现异常,身体不适应及时询问情况。如若发现有不法之徒对孩子实施不法侵害时及时报警收集证据。并为孩子做心理疏导为孩子身心健康做最大程度治疗。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受到性侵害,未成年人更需要保护好自己,避免遭受性侵害,否则不仅会影响到身体方面的发育,还会影响到精神方面的发育,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未成年人如何避免性侵害?

1、在一些有自主思考能力的孩子受到不法侵害时,当事人的想法为避免变态威胁而答应不法之徒的一系列不法要求一步一步堕入深渊。所以孩子在有自主思考能力前父母应及时做好教育,让孩子对不法之徒的威胁说不!

2、我们孩子身边有许多所谓的父母熟人,叔叔舅舅大爷等但我们熟人作案的高发率却不比陌生人差。案例显示熟人作案较高,我们怎么做?作为孩子第一保护人要从小教育孩子,对不必要的身体接触要及时反抗,对熟人作案的前兆及时告知父母得到保护。对不法行为说不!

3、父母可以多给孩子些陪伴,其实钱并没有那么重要,还要及早正确教育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某些行为不是玩乐而是侵犯,更多的关心孩子了解她的生活,不要让她孤单一个人受危险 最好给她买个报警器什么的。

4、家长需要不厌其烦地告诉孩子身体哪些地方别人不能摸,什么样的亲戚才可以陪自己洗澡。毫无疑问,一个大小伙子抠摸未发育幼女的胸部,不是正常的哥哥对于妹妹的亲昵举动。可怕的是,幼女不知道这是伤害,不懂得拒绝;更可怕的是,行为人不知避讳,不认为可能涉及违法犯罪。

未成年人需要拒绝亲吻、触摸的权力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反抗,即使是老师或其他有权威的人,也要敢于说“不”。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家中。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预防性侵害 如何避免性侵害 性侵害

同伴吸烟对少年更具“诱导性” 15岁以下吸烟者肺癌危险高出17倍

根据调查,与家庭、影视作品相比,同伴吸烟行为和态度对少年更具“诱导性”,被调查的学生中,身边有好友吸烟的占42.3%。专家:15岁以下吸……详细>>

全球最长寿男性逝世 做好这几件事你也能活到112岁

长寿,自古以来都是人类追求的目标,上至君王,下至百姓,大多如此。据悉,当地时间28日,来自英国汉普郡的“全球最长寿男性”鲍勃·威顿因癌症……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