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6旬老汉保养有方帅如潮男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2017-05-23 10:21: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小鲜肉”模样,新潮到让人猜不出年龄。其实,他今年已经66岁了。将自己的心理年龄定格在20岁的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潮男”,最近正在苦练的舞蹈是跳肚皮舞。

为了像明星一样冻龄逆生长,各位男神女神们也是“操碎了心”,其实是否年轻、冻龄除了与基因有关,和生活习惯也是息息相关,下面看看这12个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12个生活习惯让你冻龄逆生长

1柑橘类带着“白丝”吃

营养学认为,“白丝”中含有比较多的纤维素和多酚类物质,具有一定的抗氧化抗衰老作用。

2餐前喝点水或汤

对需要控制饮食的人来说,饭前喝点水或汤,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食物摄入量。

3晚饭后吃一把坚果

坚果具有保护血管的作用,它含有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饭后吃可以帮助营养的消化和吸收。

4晚吃粗娘餐

晚上吃些低热量的碳水化合物有助于睡眠,食用粗粮是最简单的补充粗纤维素的方法。

5吃完快餐后来一大杯水

快餐里的热量和盐一般都严重超标,吃完快餐后,喝上一大杯白水,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加快钠盐和油脂排出的作用。

6不放弃每一个吃洋葱的机会

洋葱中含有大量保护心脏的类黄酮,有软化血管及抗癌等作用,生吃效果更好。

7有些“素”菜要“荤”吃

南瓜、胡萝卜等蔬菜中含有的β—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其消化吸收有赖于油脂的参与,吃这类蔬菜时,可以配上肉一起炒。

8用温水泡

红茶的抗氧化作用甚至高于绿茶,但热水容易破坏茶中的有益物质,使其失去活性,因此,尽可能用温水或偏凉一点的水冲茶。

9早餐后吃合维生素、钙片

选择早饭后吃维生素、钙片,是为了更好地促进营养素的吸收早餐后吃,可以有一整天的时间喝水助排泄,防止其在体内形成结石。

10热水洗肉

60℃以上的热水可以洗掉一些肉表面的油脂。此外,肉块内部的微小血管会在热水环境下膨胀,其中的一些脏东西也更易于洗掉。

11水果颜色越深营养越高

不同颜色代表了不同的营养成分含量,在同类水果中,通常颜色越深的,营养素含量越高。

12水杯不离身

营养学家建议,每天要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建议准备一个相同体积的容器,提醒自己每天完成任务,保证水杯不离身。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冻龄生活习惯 如何冻龄 冻龄逆生长 6旬老汉如潮男

小学生得脑瘫行走困难同学背他数年 脑瘫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古小鑫(化名)入读内江市威远县新场镇川心店小学,因为患脑瘫原因无法正常行走。同班同学黄林远等人自愿成为古小鑫的“双腿”,每天背他上下楼,……详细>>

学生患癌去世主动捐出眼角膜 青少年癌症与这些因素有关

17岁,尚在花季的重庆高二学生李森林却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弥留之际,在他个人的强烈要求下,他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希望帮助别人重见光明。详细>>

孩子喝三年陈酿冬瓜水致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表现

最近三个亚硝酸盐中毒的患者,而这他们都是吴女士家的三个孩子,分别是4岁的大儿子,和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而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和……详细>>

大学生连续熬夜突发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19岁的大二学生小陈(化名)终于康复出院了,他在连续熬夜准备期末考试后出现剧烈头痛和剧烈呕吐被送到医院抢救,检查中发现病因是先天脑血管畸……详细>>

父亲捐肾救女儿自己却患直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征兆

在3月5日,张宝君在上厕所的时候摸到的一个东西,以为是痔疮就没当回事,但是后来发现大便带血不成形,这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去医院检查发现……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