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非法销售药品 安全选购药品要注意这几点

2018-03-07 08:39:2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两名妇女因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在8年的时间里非法经营药品,被送上法庭。3月5日下午,西安市检察院指控,2009年起,经营诊所的李某在没有取得药品经营资质的情况下,通过非法渠道购进各类药品,存放在西安市新城区长乐中路三十六街坊租赁房内,并加价销售给西安地区的药店及有购药需求的个人。与此同时,李某某在明知雇主李某没有药品经营资质的情况下,从事药品的收发、购销药品的账目记录等经营活动。

我们平常都会需要购买药品,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要怎么来正确购买药物,下面我们看看,安全选购药品要注意的几件事情。

一、价廉易购根据病人病情及当时、当地的条件,选用既要对症效果又好,毒副反应又小,价廉、易得的药品,使病人早日恢复健康。

要避免舍近求远或无原则地滥用贵药重药。专家指出要知道,药品的疗效与药品的价格不一定是正比关系。药品的好坏关键在于疗效,贵药并不等于是好药。滥用药品不仅要增加经济负担,造成不必要的浪费,而且还可能耽误治疗。

二、毒性要低多数药品都有一些毒性反应,“是药三分毒”。

有些药品效果虽好,而毒、副反应却很严重,有些药品见效虽较缓慢,毒副反应却较小。专家表示因此,选用作用较好而毒副反应较低的药品是家庭购药应遵循的一个原则。

三、选药要对症每种药治什么病,都有一定的治疗范围,如果用错了药,不但治不了病,还可能发生危险。

因此,在购药之前,应首先明确治什么病,然后再对照所要购买药品外包装上或药品说明书中所列的主治或功能(有的为适应症,有的为作用与用途)及禁忌症、副反应(或不良反应)是否与自己或自己的家人、朋友的病对症,对症才能购买。如果病人病情复杂、严重,一般药品不能治疗时,应到医院或诊所请医生诊治,以免耽误治疗。对一些常见病未经医生诊断也必须仔细分析病情症状及得病原因后再选购药品,以减少购药和用药的盲目性。像感冒这样的常见病,由于发病原因不同,症状不同,所用药品也不同。所以千万要记住:不盲目,要对症。

四、不可盲目选购贵药、洋药。

疗效要高一种病,往往有好几种药品都对之有效,而一些药品也往往能治几种病,但这里必须注意,对其中某些疾病却有独到之处。为了使疾病早日痊愈,应根据病人病情、体质、得病原因,选用既对症、效果又最好的药品。药品招商提醒切记:不可盲目选购贵药、洋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品如何正确选购 药品选购常识 药品

男子走路百米就累竟是肝静脉堵塞 布加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布加综合征是罕见的疾病,这是因为肝静脉或肝静脉开口以上的下腔静脉阻塞导致的。其主要症状是腹痛、腹胀、肝肿大、黄疸和少尿,严重时可出现肝衰……详细>>

三只松鼠开口松子过氧化值超标?氧化值超标有哪些危害?

过氧化值是油脂和脂肪酸等被氧化程度的一种指标,判断某种食物中是否被氧化而变质。凡是由脂肪和油脂为原料制作的食物,都可以通过检测过氧化值判……详细>>

吉林1传102,无症状感染者为何能传染这么多人?关于无症状感染者需了解这3点!

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没有临床症状,不过做呼吸道等标本新型冠状病毒学检验时呈现阳性。病人没有出现全身乏力咳嗽和发热症状,不过体内可携带新型冠……详细>>

人群中不到千分之五的熊猫血供不应求 关于熊猫血需知道这2点!

熊猫血就是Rh阴性血,人类红细胞血型由20多种血型系统所组成的,常见的有A型、B型、AB型、O型和Rh血型。Rh阴性血非常稀有,我国99……详细>>

生吃活青蛙男子颅内长寄生虫 关于寄生虫你了解多少

26岁的吴勇(化名)是湖南长沙县人,两周前他突然感到全身乏力,后来发展为双脚不能正常行走,还出现头痛的症状。经医院检查发现,吴勇颅内有裂……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