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交警搀扶老人过结冰路面 老人外出先做7件事防意外

2018-03-05 09:28:2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沈阳崇山中路与北陵大街路口,执勤交警发现一位拄拐老人迟迟不走,原来是一段路面结冰了。随后,交警上前搀扶着老人,一点一点挪到了对面地铁口。就在交警扶完老人准备回到岗位的时候,老人向他深鞠一躬。

老人外出不是不可以,但是老人外出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来保障自己的安全才好,下面我们看看,老人外出要注意哪些事项?

先去医院做次健康评估。老年人自我感觉没病,并非代表身体状况良好,外出前最好到医院做一次健康方面的评估,才能保证旅行更加顺心无忧。一旦发现有问题,或医生建议不适合长途旅行时,就应该听从医嘱。

带足常用药。有慢性病的老人,要带足日常用药;没病的老人要带上必需药:如止晕药、止泻药、通便药、感冒药,以及酒精、药棉、消毒药水等外用药,以备出现意外时使用。此外,外出容易出现不适应,影响睡眠,所以也可以备些利于睡眠的药物。

选择适合地点,冬天去温暖的地方。老年人旅行不能随心所欲。冬天出行,建议去海南、云南、厦门等南方城市或气候适宜的外国城市,那里天气温暖,海边空气清新,对老年人的呼吸系统也有好处。

结伴同行。有的老人不服老,喜欢单独行动。但你要知道,体力已随年龄增大而日渐衰退,这是自然规律。老人最好与家人一起或参加旅行团,这样彼此之间可以有个照应。随身还需带一根拐杖,以助一臂之力,确保行走安全。

备双好鞋、睡前泡脚。外出旅游,最重要的是要穿一双宽松、透气的鞋,鞋底要厚软,鞋码稍大一些,鞋底要防滑。另外,旅途中做好脚的保健,睡前用热水泡脚,睡时将小腿和脚稍垫高。

旅游时间要适度。一般以一星期为宜,旅游时间过长,体力消耗过多,对身体健康反而不利。75岁以上的老人,出去三四天就够了。

睡眠必须有保障。休息不好容易诱发很多病症,因此日程不要安排太紧,要留有充分的时间休息,避免夜间乘车。住宿要舒适安静,最好与其他人同住,相互之间有个照应。

每天吃个鸡蛋,多喝茶。旅游是个体力活,营养一定要跟上,每天早晨最好吃个煮鸡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外出注意事项 老人外出事项 老人外出

有望开发出脊髓损伤的新型治疗法 脊髓损伤患者该如何饮食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Neurotrauma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普渡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对动物进行研究发现,一种实……详细>>

仙桃20余村民饮用自来水后出现中毒等症状?喝水要注意哪些事项?

世界上每一种生物都离不开水,人类也是如此,但现在饮用水的质量简直让人们堪忧,饮用水常见的污染物分为生物性、化学性和物理性污染物,稍有不慎……详细>>

中成药命名出新规 中成药在使用上要注意这些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根据技术指导原则,中成药命名不应采用“强力、速效、御制、秘制”等夸大……详细>>

轮椅被吸上核磁共振仪 做核磁共振要知道这些

昨天,肺科医院核磁共振室内发生“惊人一幕”,一台轮椅“亲吻”上了核磁共振仪,网传仪器修理费将达到300万元。不过东方网记者今日获悉,30……详细>>

卖个“拍黄瓜”被罚5000元?做凉菜时应注意什么?

炎热夏季,很多人喜欢吃凉拌菜来刺激食欲,使得人们胃口大开。不过,高温潮湿环境让细菌生长速度加快,稍有不慎可造成细菌性食物中毒。因此夏季制……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