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低碳水化合物和低脂饮食哪个减肥效果好?专家说吃这种食物最能减肥

2018-02-24 09:21:15      

从饮食上看,低脂饮食和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哪个减肥效果更好?据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的答案是差不多。研究结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报道称,研究负责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加德纳表示,他们想为人们找到更为个性化的健康饮食和减肥方式,例如有某个基因的人可能采用低脂饮食的减肥效果更好。但目前来看,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和低脂饮食作为基本的减肥策略,两者的效果差不多。

春节假期结束后,不少人禁不住在大鱼大肉的美食诱惑,“每逢佳节胖三斤”之后又要琢磨着减肥。节后胖人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减肥饮食热量该如何控制?

胖人饮食有那些需要注意的?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杨汉勤主任医师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告诉广大网友,平衡膳食。尽量每餐吃多种花样的食物,这样就可为机体提供多种营养素,尽量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因为1克脂肪禽9千卡热量,而1克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只含4千卡热量。每天吃3—4两瘦肉或鸡、鱼肉即可。少吃糖、少饮酒,1瓶啤酒含热量为150千卡。

养成规律进食的习惯。养成一日三餐有规律进食的习惯,以利于食物的吸收,同时要注意三餐热量的分配比例是25%—50%—25%。

减少热量摄入。若要减体重,就要减少热量的摄入,增加热量的支出。机体内450克脂肪相当于3500千卡热量,如果每周减0.9公斤脂肪(相当于7000千卡热量),就应每天少摄入1000千卡热量的食物。减体重时,不要急于求成,每周减0.4—0.9公斤体重是最好的减肥速率。

减肥期间饮食热量该如何控制?

广东省中医院针灸专科谢长才主任医师曾告诉大家,卡路里又称卡,1卡约合4.17焦耳。计算食物的焦耳或卡路里是控制体重最常用的方法。它的理论相当简单:当消耗的能量超过摄入的能量时,就会消耗体内贮存的脂肪,从而减轻体重。所以在进食时计算食物的焦耳或卡路里,从而控制摄入的热量,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热量过剩是发胖的重要原因,控制热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如果认为""只要控制热量就一定能减肥,""也是不正确的。

"热量"和"营养"中完全两种不同的概念,热量高的食品,营养不一定就丰常;反之,有的食品营养丰富,热量却不高。要了解食品的营养和热量的含量。合理搭配食物种类。正确的减肥方法,是在充分保证营养的基础上,限制热量,只有这样,节食减肥才不会损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重饮食搭配 减肥食物 减肥

常吃快餐会增加体内化学物质含量 如何使快餐变得健康

据彭博社4月13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快餐与人体内化学物质含量升高有一定关系。美国联邦营养调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吃过快……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国内首个基于大数据的美食榜单发布 你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美食?

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榜单,不仅要具备权威性、公正性,不仅要让他们知道哪里吃得好、吃得便宜、吃得便捷,还要让他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有品质……详细>>

昆凌怀孕5月仍看不出孕肚 孕期如何保持好身材?

据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准备迎接第2胎的昆凌,日前抽空挺5个月大肚现身拍广告,厂商为她打造“东方婚礼”场景,升格当妈妈后身材及外型依旧美……详细>>

日本大胃王妹子一次吃100块炸鸡 普通人做“大胃王”很危险

最近,日本大胃王妹子木下佑晔走红,别看她萌萌哒像邻家妹妹,其实她是“顶级奢侈品”,一般家庭绝对养不起啊!她拍了很多挑战吃东西的视频,比如……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