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维生素B3或可治疗阿尔兹海默症

2018-02-12 10:28:40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B3是人体必需的13种维生素之一。去年,一项为期12年的研究证实,怀孕期间补充微生物B3或能预防严重出生缺陷。现在,科学家们又发现,维生素B3或许还可以治疗阿尔兹海默症,能减缓大脑认知、记忆功能的损伤。

维生素B3在阿尔兹海默症领域的应用前景并不是最新发现的事,有研究团队认为,它可以作为一种替代药物,适用于老年痴呆症。数据表明,高剂量的烟酰胺(nicotinamide,也被成为维生素B3)能够逆转阿尔兹海默症相关的记忆损伤。

现在,来自于美国国家老龄化研究所(NIA)的分子医学实验室负责人Vilhelm A。 Bohr带领团队专注于探究一种更有效的维生素B3——烟酰胺核苷(NR)对于大脑损伤的积极意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期刊。

怎么预防老年性痴呆

1、起居饮食规律

保持生活规律对于预防老年性痴呆的发生有积极意义。在膳食上,强调做到“三定、三高、三低和两戒”。“三定”即定时、定量、定质;“三高”即高蛋白、高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三低”即低脂肪、低热量、低盐;“两戒”即戒烟、戒酒。

2、 注意智力训练,勤于动脑,以延缓大脑老化。常做用脑且有趣的事情,锻炼脑细胞的反应性;培养业余爱好,可活跃脑细胞;广泛接触各方面的人等。这些方法都可刺激神经细胞活力。

3、精神情志调养。注意保持积极乐观情绪。多参加集体活动,多与他人沟通交流,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多接受外来的有益刺激,以延缓脑功能减退。

4、加强体育锻炼,既可以改善不良情绪,又可保持大脑功能的正常运转,从而延缓脑神经细胞老化,预防痴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痴呆怎么预防 老年痴呆 阿尔兹海默病

华人科学家“联合细胞递药”治疗白血病 远离白血病的4个关键点

《自然》杂志子刊《自然·生物医学工程》(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上刊登了一项有趣的研究——来自加州大……详细>>

我国每年新发儿童白血病1.5万人 80%以上可治愈

10月16日,曾几何时,儿童白血病让人谈虎色变。记者16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儿童白血病治疗同质化水平大幅提升,8……详细>>

胡椒有助于抑制肥胖 防肥胖这几种方法可靠

据韩联社1月10日报道,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胡椒具有抑制肥胖的效果。报道援引英国《每日邮报》9日消息称,印度一所大学的研究团队通过动物实验……详细>>

每天用牙线预防心脑疾病! 心脑疾病还可以这样防

研究发现,每天用牙线不仅保护牙齿,还可防止有害菌通过牙龈炎症部位进入血液循环,进而降低心脏病风险。美国衰老学专家更是指出,坚持每天用牙线……详细>>

鼻出血可以预防吗?鼻出血的紧急处理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人会无缘无故出现鼻子出血的情况,那么出鼻血是否可以预防呢?如果已经出现鼻出血的情况,该怎么进行处理呢?一起往下了解一下吧!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