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患上红皮病10天蜕皮1次 红皮病有哪些特征?

2018-02-08 10:02:38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2月6日报道,在印度中央邦一个叫做 Sarjupura Bachedi 的小村庄里,有一位“蛇人”可谓家喻户晓。“蛇人”的真名叫做Om Prakash,今年35岁,因为患有红皮病,Om的皮肤状况十分脆弱,每十天全身皮肤就要开裂一次并且像蛇一样蜕皮。

因为患有红皮病皮肤状况十分脆弱,每十天全身皮肤就要开裂一次并且像蛇一样蜕皮,长此以往,他的皮肤呈现出皴裂般的坚硬“蛇纹”。

红皮病相信很多人还是非常陌生的,但是对患者的危害却是非常之大,那么得了红皮病之后该怎么来护理呢?

得了红皮病之后该怎么来护理呢?

首先,加强和合理使用支持疗法,是治疗本病的关键。注意水分、蛋白质、钾、钙的补充以及维生素的补给。由于红皮病患者大量脱屑,导致蛋白质丢失较多,应于每日输入的液体内补充足量蛋白质,以利机体恢复。

饮食应给予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及纤维素,可增强患者的抗病能力,且能起到通便、排出毒素的作用;瘦肉、鸡蛋可以补充蛋白质,均有利于皮损恢复,是红皮病人的首选食物。

羊肉、海鲜、辣椒、香椿、韭菜、烟、酒等辛辣刺激及腥膻发物则应忌食,以免加重病情。红皮病患者大多食欲不振,应合理搭配食物,可口且丰富,亦不能一次摄入过多。

严密注意感染动向,必要时应用抗菌素,以免感染扩散,导致败血症的发生。护理人员应身体健康,减少探视人群,尤应避免感冒、肠炎等患者探视或护理红皮病患者。注意口腔、眼睛及会阴部的冲洗。

红皮病有哪些特征

全身改变红皮病患者由于毒素被吸收或散热功能失常,可引起不同程度的发热反应,多数表现为中、低热,若为高热,则应考虑感染的可能。另外,少数也可出现低体温,可能为皮肤血管被动性扩张,散热增加所致。低体温易合并感染,导致低血压,心动过缓,心室纤颤,因其常得不到及时发现及治疗,故应引起高度重视。

皮肤、黏膜早期症状随病因不同而有差异,药物引起者,有明确服药史,起病急骤。继发于其他皮肤病者,可由于用药不及时或用药不当,使这些皮肤病向全身发展而成红皮病。继发于恶性肿瘤者,起病大多缓慢,经过较为徐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皮病特征 红皮病护理方法 红皮病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或是驻日美军“投毒”?如何保持血管清洁?

血管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状态,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血管年轻。但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血管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详细>>

禁烟场所吸烟不听劝最高罚二百 教你六种有效戒烟方法

被称为申城“最严控烟令”的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新规提出“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详细>>

学校为晕车考生准备专用敞篷车 网友:有点像运菜潦草又可爱?如何解决晕车烦恼?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晕车,刚开始感觉上腹部不适感,然后出现恶心,不停的冒冷汗,脸色苍白眩晕,精神抑郁,唾液分泌有所增多和呕吐,也有患者可出……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