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登录 为何女性易患宫颈癌

2018-02-06 07:55:20      家庭医生在线

近两年,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在国内获批的消息被报道后,接种HPV疫苗成为不少市民的关注焦点,甚至出现赴港“打针潮”。不过,去年11月起,重庆、郑州、昆明、广州等省市相继开放四价疫苗的注射,今后“赴港打针”的热潮或将逐渐退去。

近日,继去年年底二价宫颈癌疫苗正式“登陆”北京后,四价疫苗也开放预约。北京市疾控中心公布,北京已完成四价宫颈癌疫苗招标采购供货等工作并开通预约。目前距开放预约已有一周时间,四价疫苗的预约和接种情况如何?记者咨询多家接种点发现,一周来接种点预约情况“火爆”,但除了一家社区医院外,其他接种点均称暂时“苗”,建议市民年后咨询。

女性罹患宫颈癌的几率还是非常高的,所以有这么多的女性想要注射四价宫颈癌疫苗,下面我们看看,到底为什么女性会患上宫颈癌?

引起宫颈癌原因之一:婚姻因素 绝大多数宫颈癌患者为已婚妇女。首次性生活过早及性伴侣过多均与宫颈癌关系密切。性伙伴越多,其宫颈癌发生的相对危险性越高,在娼妓中其发病率为正常人的4倍。因此,性生活及婚姻与宫颈癌关系密切,男女都应该坚决杜绝婚外性生活。

引起宫颈癌原因之二:生育因素 初产年龄越早,宫颈癌发病率越高。未婚及未产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极少,多次结婚宫颈癌的发病率也较高。多次分娩且围产期保持及分娩过程不好,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生率。但多次分娩不致于增加宫颈癌的发生。

引起宫颈癌原因之三:病原体因素 单纯疱疹病毒Ⅱ型、人乳头瘤病毒、人巨细胞病毒以及真菌感染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但究竟以哪一种病毒为主诱发或在哪几种病毒协同下易发生宫颈癌等问题都尚未解决。无论如何,女性都应该在平时对自己进行清洁护理,防止细菌感染

引起宫颈癌原因之四:吸烟等其他因素 宫颈癌多发生在社会经济地位低下的妇女。吸烟的妇女患宫颈癌的机会比不吸烟者增加2倍。此外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生活习惯也可能影响宫颈癌的发病率,妇女免疫功能低下,不良的精神因素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因素 宫颈癌原因 宫颈癌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近2成不育男性因无精症所致 患上无精症的病因是什么?

“全面二孩”政策下月落地,近几个月来,前往广州各大医院的生殖医学中心做生育评估的夫妻大量增加。据统计,15%~20%的不育男性是因无精症……详细>>

开发软件一月不休息致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咋回事?

连续开发软件一个月,30岁男子突然听不见声音了。近日,浙江省中山医院针灸科主任高宏主任中医师接诊了这名患者。高主任说,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详细>>

日媒:安倍晋三进入庆应大学医院?导致溃疡性大肠炎的原因有哪些?

溃疡性大肠炎是常见的炎症性疾病,可侵害黏膜和黏膜下层。直肠会有炎症产生,其主要原因跟免疫因素、精神受到创伤、过度疲劳、受到感染以及遗传有……详细>>

  • 叶金辉

  • 马树东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