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进口儿童牙刷近半不合格 家长要正确为孩子挑选

2018-02-02 10:49: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国家质检总局最新通报显示,2017年全国共抽查进出口商品6769批次,检出不合格1891批次,不合格检出率27.9%。其中,进口儿童牙刷的不合格率为47%,

孩子每天都需要刷牙,所以选择正确的牙刷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几个家长真的会为自己的孩子挑选呢?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正确挑选儿童牙刷?

注意外观和价格

家长选购牙刷的时候可以仔细看一下牙刷食物外观,看牙刷是否干净,刷毛有没有不整齐的地方,以及牙刷食物外包装是否比较严密,符合这些要求的牙刷是质量比较有保证的产品。如果牙刷没有生产地,没有质量认证的标志,那么最好不要购买。

注意刷头大小

家长买牙刷的时候最好不要买刷头比较大的牙刷,因为如果牙刷的刷头太大,不容易刷到那些比较位置比较隐秘的牙齿。牙刷刷头最好的长度应该是使用牙刷的孩子三颗到四颗门牙加在一起的长度,而刷头的宽度应该有孩子一颗门牙那么宽。

注意刷毛的软硬度

柔软程度适中的牙刷不会对牙龈和牙齿产太大的伤害,牙刷的刷毛也不能够太柔软,因为太柔软的刷毛容易产生变形。此外,前端的刷毛应该比后面的刷毛要长一点,这样才能清洁到最里面的牙齿。如果刷毛之间能够相互交叉达到四十五度,那么当牙刷在口腔中移动的时候,能够照顾到牙齿的各个角落。

儿童牙刷要选择可信任的高品质材质

制成儿童牙刷的材料一定要是那种值得信赖的有保证的好材料。一般情况下,正规的商店卖的有牌子的儿童专卖牙刷是值得信任的。建议为孩子选择手柄直的牙刷,而且刷毛的软硬程度要合适,如果刷毛的顶端经过打磨是最好不过的,以免伤害到牙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刷怎么挑选 儿童牙刷如何挑选 儿童牙刷

两支圆珠笔在大叔体内藏了36年!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

大叔能吞下两支笔!在体内藏36年大叔还毫发无损,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不小心吞入异物该如何急救?详细>>

唐嫣坦言吃甜品能赶走负能量 学会6个窍门吃甜食也不胖

女神唐嫣不仅长相甜甜,对甜食也很钟情,她表示,吃甜食能赶走负能量,学会6个窍门吃甜食也不胖。详细>>

三大原因让女性气血不足 中医名家告诉你如何调理

“新妆宜面下朱楼”是唐代诗人刘禹锡的佳句之一,描写了春季女性脂粉容颜相宜下楼玩耍的美好情景。女性的美,美在由内而外,气血则是女性美的关键……详细>>

[5.18]中山三院:发现尿酸升高 到底要不要吃药?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尿酸高、高尿酸血症以及尿酸与痛风的相关知识,中山三院特举办“发现尿酸升高 到底要不要吃药?”主题讲座,现场将有专家为大家……详细>>

宫颈癌自己能摸出来吗?摸不出来!早期症状有这三个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相信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对宫颈癌有所了解, 并且非常担心自己会患上这么一个疾病。很多……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