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违法加班被重罚 熬夜加班有哪些危害?

2018-01-08 09:28:5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人以为加班只要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就是合法的,甚至老板变相随意加班大多数人也是默默接受,就比如著名的“996”工作制。殊不知加班时间过长,同样违反劳动法,要被罚。

近日,珠海一家企业就因为赶订单,违法延长1905名职工加班时间,被处以19万余元罚款。据报道,之所以才处罚19万余元,还是考虑到该单位对当月赶订单需要加班事先与公司工会和员工进行了协商,未发生强迫加班的情况,尚未发生严重后果,以及能够足额支付加班工资和积极配合劳动部门调查。

熬夜加班的现象,其实这是非常常见的,但是你知道吗?熬夜加班对自己的身体伤害有多大吗?我们不妨来看看。

1、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

人体经常熬夜,所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继;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你。

2、头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3、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4、皮肤干燥、黑斑、青春痘

晚上11时到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就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黑斑、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不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加班危害有哪些 熬夜加班危害 熬夜加班

家乐福等多家知名商超有售不合格食品 盘点五种不健康食物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指出,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详细>>

鸭子出现变异禽流感病毒亚型 人感染禽流感有何表现

为了应对禽流感流行,我国在2017年9月推出了一种新型鸡用疫苗。近日,中国农科院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疫苗效果显着,但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详细>>

喝茶真的有这么神奇? 喝茶6大好处告诉你

茶叶中富含微量营养元素,包括氟化物、镁离子和锌离子等,然而其所表现出的健康效益最主要的还是和三种主要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有关,包括儿茶酚、咖……详细>>

金庸去世享年94岁 长寿老人原来都有这些特征

10月30号晚,香港娱乐媒体第一时间曝出,一代武侠巨人金庸逝世,享年94岁。这一消息让网友纷纷大呼不敢相信,尤其是在刚刚经历了主持人李咏……详细>>

台东县发生地震 地震来了会有征兆吗

台湾地区今天(4日)凌晨2点02分发生4.7级(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为4.4级)地震,震中在台东县政府西北方23.3公里、台东县延平乡,地震……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