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染“奶奶灰”头流黄液 这几类人不宜染发

2018-01-02 11:30:30      家庭医生在线

新的一年开始了,很多人都要换个新发型迎接新年,可广州一名女子就因为染了头发,竟要送医差点儿把头发剃光!

据报道,这名女子最近一次染发后,头部不停流出黄色的液体,更险些让她把所有的头发都剃掉。这名26岁女子在一家发型屋染成了自己最喜欢的“奶奶灰”发色,其后便出现发红的状况,发丝也黏成了硬块状。随后头皮多处地方又变成了黄褐色。她随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随后帮女子做了紧急处理并告诉她,如果后续要恢复头部皮肤,则需要整个头剃光后上药。

很多人喜欢在头发色彩变幻之间彰显自己的个性,但也很担心染发剂对身体造成的伤害,那么有哪些人不宜染发呢?染发是不是真的致癌?在染发前后该注意哪些尽量保证健康?

这几类人不宜染发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内科李志铭副主任医师告诉我们,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准备生育的夫妻、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是染发的禁忌人群,不适宜染发。

染发前后该注意什么?

李志铭副主任医师还提醒我们,染发前后要注意以下几点,尽可能保证健康。

1、使用正规安全的染发剂,在正规渠道购买。我国对染发剂有规定,染发剂中PPD的最高容许浓度为6%,注意包装上是否标明“含有对苯二胺类物质”;

2、自己染发时,要始终戴着手套,避免与皮肤直接接触;

3、染发前,可以先在头皮上涂少量凡士林油隔离;

4、洗发时,不要太用力,不要抓破头皮;

5、皮肤有破损时,不要接触染发剂;

6、头发染好后要立即清洗头发,最好洗两三次,染发剂产品不要残留在头发上;

7、不要用不同的染发剂同时染发,染发剂之间有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

8、不要用染发剂染睫毛和眉毛。

9、一年染发不要超过2次;

10、有血液病、荨麻疹、哮喘、过敏性疾病的病人,正在服用抗生素者,妊娠哺乳期妇女和儿童都不建议染发。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注意事项 染发皮肤感染 奶奶灰 女子染发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300%,冬天冷不冷?冬季供暖需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怎么能缺少暖气,特别是在北方。虽然能抵御寒冷,但也要注重于个人健康和卫生,因为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可引发暖气病。详细>>

许昌市对广场舞时间段作出明确立法规定 21点以后不是想跳就能跳了?跳广场舞要注意什么?

最近几十年来,广场舞不断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肯定。跳广场舞不仅能增加很多乐趣,而且也能强健身体。但广场舞需较大的场地,……详细>>

孕妇打无痛分娩针后离世 无痛分娩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

8月2日晚上,一邓姓孕妇在湖南常德鼎城妇幼保健院打了无痛分娩针之后,全身发紫,口吐白沫,经抢救无效死亡。鼎城妇幼保健院作出诊断,邓女士死……详细>>

青岛: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到青岛旅游不影响健康码?国庆节外出旅游注意什么?

国庆节即将来临,很多人想要好好的出去转一转,又担心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虽然新冠病毒已经在我国得到初步控制,但仍然有新增境外输入和本土病……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