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老太吞铁钉补铁 补铁补血吃这几种食物

2017-12-29 09:06:5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俄罗斯乌兰乌德市一名74岁的老奶奶因经常无故发热前往医院就诊,医生为她照射X光片后在她的肚子里竟发现了152根螺丝和铁钉,甚至还有门栓和一根银项链,总重量多达一公斤,最大的一根长达15厘米。原来这位奶奶一直贫血,认为“吃铁”能“补铁”,于是吞下大量金属物。医生担心这些尖锐的钉子会刺穿她的胃部,于是紧急为她进行了手术。从取出金属物的生锈程度来看,它们已在奶奶腹中留了很多年。通常这样的情况会引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死亡,而奶奶的身体却十分健康,胃部与喉咙也没有受伤,医生也表示自己从医多年从未见到过这样的病例。

目前奶奶正在神经科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吃什么补什么”的误区是太可怕了,其实我们日常中有不少的食物,是可以起到补铁补血的效果,不妨来看看。

动物肝脏:肝脏富含各种营养素,是预防缺铁性贫血的首选食品。每100克猪肝含铁25毫克,而且也较易被人体吸收。肝脏可加工成各种形式的儿童食品,如肝泥就便于婴儿食用。

各种瘦肉: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欢。

鸡蛋黄:每100克鸡蛋黄含铁7毫克,尽管铁吸收率只有3%,但鸡蛋原料易得,食用保存方便,而且还富含其它营养素,所以它仍不失为婴幼儿补充铁的来源的一种较好的辅助食品。

动物血液: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加工成血豆腐,供给集体托。幼机构,这对于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倒是一个价廉方便的食品。

黄豆及其制品:黄豆在我国人民营养及儿童营养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已有不少营养学家提到过。每100克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远较米、面中的铁吸收率为高。

芝麻酱:芝麻酱富含各种营养素,是一种极好的婴幼儿营养食品。每100克芝麻酱含铁58毫克,同时还含有丰富的钙。磷、蛋白质和脂肪,添加在多种婴幼儿食品中,深受儿童们欢迎。

绿色带时的蔬菜:虽然植物性食品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但儿童每天都要吃它,所以蔬菜也是补充铁的一个来源。

木耳和蘑菇:铁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1OO克含铁185毫克,自古以来,人们就把它作为补血佳品,此外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也是较好的预防和治疗儿童缺铁性贫血的食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铁食物有哪些 补铁食物 补铁

盐分或是诱发多发性硬化症的因素之一 多吃盐危害竟这么大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Nature Immunology上题为“Activated β-catenin in Foxp3+ regul……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能治好吗?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详细>>

不好的饮食习惯导致昏迷入院 到底“不好好吃饭”有多可怕

现代不少年轻人午餐时想等到晚餐一起吃,晚餐时想等到宵夜一起吃,总之,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久而久之,饮食变得不规律。 详细>>

运动后吃西瓜好处多 西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西瓜当中富含着果糖,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用西瓜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糖分。运动过后会使人们失去大量的水分,那么吃西瓜能帮助人们适当……详细>>

20秒吃50根肉串 饮食过快易导致慢性病发生

近日,在四川乐山的美食文化节上,市民比赛吃串串,一大哥和大姐20秒内吃完50根牛肉串,这暴风吸入的速度,吓得主持人直呼:太凶残了! 网友……详细>>

  • 陈烨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