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国外实习因伤口感染回国 伤口处理学会几个方法

2017-12-21 08:03: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2岁小伙在国外海船上实习时右手被压伤,在澳洲一家医院治疗两周后,伤口仍然出现溃烂脓肿,加上2万美金的医疗费全部花完,小伙毅然决定回国治疗。今日,医生给小刘右手植入“人工皮”避免再次感染,但因感染严重,今后或会影响手指活动功能。

对于伤口的处理,是一定要及时并且正确,否则的话,只会让自己的伤口越来越严重,那么到底如何正确处理伤口呢?

一、处理伤口常用物品

⒈清洗消毒剂:75%酒精、磺酊(或磺伏)、3%双氧水、2%红汞、0.9%生理盐水。以上消毒剂可去药店或医院购买。

⒉敷料类:纱布块、棉球、棉签、绷带、胶布、创口贴等,以上敷料可去药店或医院买。如自行制作的纱布块、棉球、棉签,可放置饭盒进行蒸锅消毒。

⒊换药用具:不锈钢饭盒1个,内盛短解剖有齿、无齿镊各1把、医用剪和棉球适量。

二、新鲜伤口的处理

如伤口不大,伤口边缘整齐对合好,用棉签蘸双氧水清洗伤口,伤口周围碘酊、酒精消毒,用创口贴敷盖作品口。如伤面表皮剥脱,经清洗消毒处理后,伤口撒少许消炎粉,盖上消毒纱布胶布固定。伤口大、深或伤口边缘剥开,应去医院清创缝合。若

为铁锈或污染物所致伤口,需去医院注射破伤风抗毒素,预防破伤风病。

三、感染(或化脓性)伤口的处理

⒈普通伤口的处理。用有齿镊揭去伤面敷料,再用无齿镊夹碘酊与酒精棉球消毒伤口周围皮肤,用3%双氧水或盐水清洗伤口,注意不要使酒精浸入伤口皮肤以内,以免引起疼痛。根据需要可加盖凡士林纱布或其他促进伤口愈合的纱布或纱条,上再加盖3-4层干纱布,最后,用胶布或绷带包扎固定。贴胶布方向应与肢体或身体垂直,以免脱落。伤口1-4天换药1次。

伤口感染重、脓多、组织发黑、有恶臭或敷料有绿色,这几种伤口家中处理有困难,应及时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口如何处理 伤口处理方法 伤口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