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右腿取出20厘米长寄生虫 生吃食物就是这么可怕

2017-12-15 09:27:2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位31岁的女士,6年前发现自己的右腿一个包块,是长条形状的,但是因为没有任何的不适,不疼也不痒,这位女士也就没太在意,而且,经常是跑步完之后包块也就消失了,所以,她一直也没去医院看病,只是自己有时候抹一些膏药,或者是拔个火罐,可是折腾了6年,这个包块依然不见小,这位女子才着急了,到医院医生建议做手术,结果次那个这个包块中居然取出了一个长达20厘米的寄生虫。

腿里怎么会长出寄生虫?这太可怕了,后来医生告诉她,这可能是因为她在吃一些半生不熟的食物时感染的,因为肉类的很多食物里都会有一些寄生虫,如果不能够煮熟、彻底的进行消毒,这些寄生虫就会随着食物进入到体内,然后找到一个组织或者器官开始生存,还好,这位女士是在大腿的部位,如果这条虫子在大脑或者是心脏,那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

生吃肉类的食物,真的是非常的可怕,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到底生吃食物会有哪些危害性存在?

致病菌

生肉类和海鲜水产等动物制品,在加工、储存及运输过程中都有被致病菌污染的风险。

美国一项最新报告对2008~2012年发生的食源性疾病进行分析发现,引起食物中毒最多的四种致病菌分别是: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弯曲杆菌、李斯特菌。

涉及的食物包括鸡肉、牛肉、蔬菜、水果、乳制品等我们常见的食物。

常见细菌污染有生鸡蛋上的沙门氏菌,生牛肉中的O157:H7型大肠杆菌,生蚝中的创伤弧菌等。

寄生虫

生吃动物性食品的另一个常见安全问题就是寄生虫。姜片虫,寄生在肝中,可引起肝硬化、胆管堵塞等问题。

很多人以为海水鱼安全。由于海水是咸的,就不会有寄生虫。其实,即使是海鱼做的生鱼片,也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安全。实际上,海水鱼也可能携带寄生虫,同样也有能力感染人类。其中,以异尖线虫(Anisakis)最为臭名昭著,三文鱼、大马哈鱼、金枪鱼、海鲈鱼、鳕鱼、带鱼、海鳗、石斑鱼、鲱鱼、真鲷等等,都可能被它感染,如果不小心食用,将会发生感染。

至于肉类,现在有好多人会吃用牛肉、猪肉刺身,被绦虫感染的猪肉(俗称米猪肉)或牛肉,如果不小心被食用,就会危害人体健康。这里值得提醒的是,要避免吃一些「农家乐」自己屠宰的猪肉,这些未经检疫的猪肉,其风险是未知的。

病毒

食物中能够令人患病的病毒主要有三大类:肠胃炎型病毒、肝炎型病毒及其他疾病型病毒。最最典型的是甲型肝炎病毒(Hepatitis A Virus,HAV)感染,上世纪,上海暴发过一次甲肝流行,是因为食用未煮熟的“毛蚶”造成的,那次之后,“毛蚶”在流行病学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吃食物有哪些危害 生吃食物危害 生吃食物

阿尔茨海默病可能与疱疹病毒有关 阿尔茨海默病原因有哪些

研究显示,常见的人类疱疹病毒可能在阿尔茨海默病病情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如果该结论得到证实,将意味着抗病毒药物对部分病例有疗效。详细>>

研究称有氧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想年轻多做3大有氧运动

据报道,比利时一项最新实验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保护DNA末端的瑞粒,减少其磨损,从而延缓衰老保持年轻。实验要求10名志愿者运动45分钟……详细>>

运动后吃西瓜好处多 西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西瓜当中富含着果糖,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用西瓜是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和糖分。运动过后会使人们失去大量的水分,那么吃西瓜能帮助人们适当……详细>>

晚餐吃太晚易致胃病发生 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长期饮食不规律很晚才吃晚饭,也会增加患消化系统疾病的概率。比如有些人中午吃过饭以后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会再吃饭,因为晚饭吃得晚,吃过饭以……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