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烧中救溺水儿童 如何对溺水人员正确施救

2017-12-14 09:14:44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7日下午,安徽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大塘中学,初三学生郑志田发高烧请病假回家。回家路上,16岁郑志田看见池塘中一名幼童落水拼命挣扎,便跳入水中,奋力把幼童救上岸,并给幼童做急救。目前,溺水幼童无大碍。

针对此事,大塘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组织开展过安全教育,并将安全知识张贴在宣传栏中供学生学习,目前正在组织学生向郑志田学习的活动。颍州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说,获救的溺水幼童刚会走路,目前无大碍,将会对郑志田救人的行为表彰。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会发现有很多的溺水人员,所以我们需要掌握一些救人的方法,这样才能帮助到他人。

1、发现有人溺水要马上拨打120,打完电话后迅速投入施救。

2、施救者下水后不要从溺水者的正面靠近,应该从后面或侧面包抄施救,以仰泳的方法把溺水者带到安全处。

3、救援时最好将溺水者向上托出水面,同时自己主动下沉,溺水者一旦呼吸到空气就不会拼命抓紧,此时施救者再伺机解脱完成救助。

4、在救助过程中一定要使溺水者的头面部露出水面,保证其顺利呼吸,减轻溺水者的危机感和恐惧感,减少挣扎,使施救者节省体力,顺利脱离险境。

5、特别要强调的是,如果施救者不熟悉水性和水域情况,千万不可下水,否则不但救不了人,还徒增伤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溺水者如何施救 如何救溺水者 溺水

[5.12]中山二院护士节活动 现场教你学包扎与心肺复苏

你懂包扎,会心肺复苏吗?想了解以上这些急救知识么?那么机会来了,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们……详细>>

[12.10]中山六院:急救轻松学 普及全民徒手心肺复苏活动

12月11日广州马拉松即将拉开帷幕。在以往的近年国内的马拉松赛事也陆续出现过类似事件,以及最近国内呈现井喷式的马拉松热潮,跑"马"安全问……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自救互救”科普活动 面向大众免费征名

当身边的熟人或朋友突然晕倒,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呼吸停止,口唇紫绀…详细>>

地震发生瞬间昆明中学生1秒抱头避震,堪称教科书式疏散?地震来了该怎么办?

地震属于常见的自然灾害,往往引起滑坡、崩塌和地裂缝等次生灾害。地震会使得大量房屋倒塌,是引起人员伤亡的元凶,待在地震高发期的人员需多学习……详细>>

女子快餐店内猝死无人知 为何年轻人易猝死?

据港媒报道,女子星期五早上8时39分进入麦当劳,坐后一直没有离开。直到今晨1时20分,她伏在桌面,手指还有动静。接着早上8时20分,店內……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