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吃减肥药小便失禁 警惕减肥药的六大副作用

2017-12-12 09:34:5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一直是很多肥胖人的追求,因此制作减肥药是一件有利可图的事情,所以,一些商人便涌进了减肥药这个行业当中,将减肥药弄得也是真假难辨,良莠不齐,消费者也只有上当的份,近日有一篇报道又是关于减肥药的,一个女孩子吃了一种名为“蝶恋”的减肥药,结果总想上厕所,根本控制不住,最后发生小便失禁。

这个女孩子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报警,经过检查发现该减肥药中含有两种西药的成分,而这两种成分是国家不允许添加的。这两种成分一个是对心血管的健康有影响,一个就是对肾脏的功能有影响,是一种强利尿剂,人服用自之后就会一直想排尿。这件事情警方介入之后,立即对这家制药厂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这家制药厂一直以来就是制造各种假的减肥药来牟取暴利,现在这家制药厂的想干人等已经被抓捕,缴获各种药物达到了100万粒。

现在的女孩爱美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减肥还是需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进行,因为减肥药的副作用真的是非常的大!

症状一

吃了减肥药之后,倒是能从镜子里看到效果了,可总是感觉肚子不舒服,又胀又疼,不停地跑厕所?

解答:减肥药中含有的利尿剂或脂肪抑制剂会产生这样的副作用。

症状二

原来我恨不得能在床上睡到上班前最后一秒才起来,可吃了减肥药后,每天晚上我都特兴奋,怎么也睡不着,搞得白天一点精神也没有?

解答:某些含兴奋剂的减肥药会让你在服药初期产生情绪亢奋的现象,而且可能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妄想、产生幻觉等症状。

症状三

吃了减肥药后我简直成了一只睡猫,怎么都睡不醒,什么事都没干就觉得特累?

解答:听说过在感冒药行业臭名昭著的PPA吧?很多减肥药中也含有它,虽然可以控制食欲,但嗜睡、疲倦、口干也是它回避不了的副作用。

症状四

据说这种减肥药能抑制食欲,我的确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下降了,但却常感到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

解答:减肥药中的食欲抑制剂效果通常都很好,但也有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心脏损伤及肺脏高压等问题。

症状五

服用这种减肥药的第二天,我就觉得口干得要命,后来嘴唇都裂了。而且,头痛也时不时地来掺和?

解答:某些减肥成分会通过干扰神经抑制食欲而产生副作用。除了以上症状外,长期下去还可能导致记忆力受损、意识模糊、头晕和视觉异常等。

症状六

太郁闷了,明明一直在吃避孕药的我,却还是“不幸中奖”,医生说很大原因是因为同时也服用了减肥药的缘故?

解答:这是非常容易被女孩子忽略的一个副作用,减肥药里的某些成分会使避孕药失效,而且等你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可能已经晚了——因为它们对胎儿也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副作用 减肥药危害 减肥药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运动过量致髌骨软骨软化症 盘点运动过量的5大坏处

“医生,我的两个膝盖最近莫名其妙疼痛,这是啥缘故?”刘女士到骨科门诊咨询医生。原来,为了增强健身效果,她加大了运动量,每天坚持走3公里。……详细>>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直播分会: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等行为?催吐将面临哪些危害?

现在很多女性都追求于身材苗条,往往暴饮暴食之后,会用催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频繁催吐会使得胃酸逆行到口腔中,灼伤食道而且腐蚀牙齿……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