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吃花生进医院抢救 日常这样做可避免异物卡喉

2017-12-12 09:12:09      家庭医生在线

花生很多人都经常会吃到,而家住深圳福田区的陈先生反映,说家里的老父亲前两天就因为吃花生进了医院,最终抢救无效死亡。怎么仅仅因为吃了花生,就离世了呢?目前,家属和医院双方已经就争议部分进行协商。

其实日常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异物卡喉的现象,轻微的话,可以自行解决,严重的情况下还是需要及时去到医院处理,那么我们要怎么避免异物卡喉呢?

1、细嚼慢咽,避免狼吞虎咽,咀嚼和吞咽不协调易发异物卡喉。

2、醉酒时,避免吃带骨头的肉类,选择软食。

3、牙齿少,或戴假牙的老年人,鼻咽部做过手术和放疗的人,吃东西时会感觉不灵敏,从而误吞,吃饭时应加以留心,可以先把鱼刺或骨头挑出来,或把食物切成细块再吃,并充分咀嚼;

4、食管异物前期症状:咽喉疼痛,胸口疼痛,并伴有少量信号性呕血,一旦出现情况,应赶快到医院并记得向医生说明病情,防止严重并发症的发生,一般来说,异物卡在食管第一个狭窄处是最容易处理的,越是往下就越危险,严重时需做开胸手术才能取出异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预防异物卡喉 异物卡喉预防 异物卡喉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