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醉连睡12小时左臂险些难保 醉酒危害不可不知

2017-12-07 09:33:0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一男子夜间与朋友喝酒后,回到宿舍睡觉。第二天下午工友发现他昏睡不醒,便将其送进当地医院。男子经抢救苏醒后,竟发现自己的左臂没了知觉,尤其是左上臂,肿出一个大包,硬得像石头一样。医生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才保住了男子的左臂。为苏先生做手术的医生说,12月2日傍晚5时30分左右,苏先生被送进医院时,左臂明显比左臂粗了一圈,尤其是左上臂,肿出一个大包,摸起来硬邦邦的,用手捏时,感觉毫无弹性。经过诊断,苏先生的左臂因醉酒酣睡时压在身下时间长达12小时,导致毛细血管受阻,血液不流通,造成肌肉组织和神经严重缺血,从而引发骨筋膜间室综合征,如果不及时进行减压手术,左臂肌内会出现坏死,导致左臂难保。

喝酒适量的情况下,对身体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但是如果经常醉酒的话,对身体的伤害非常的大,所以我们要了解醉酒的危害有哪些?

1、无节制的饮酒,会使食欲下降,食物摄入量减少,以致发生多种营养素缺乏。

2、大量饮酒可造成肠粘膜的损伤及对肝脏功能损害,造成急慢性酒精中毒酒精性脂肪肝,严重时还会造成酒精性肝硬化。急性酒精中毒还可能引起胰腺炎

3、 过量饮酒会增加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危险,还会增加患乳腺癌和消化道癌症的危险。

4、 长期过量饮酒还会使矿物质代谢发生显著变化,使血清钙、磷降低及镁缺乏,这些都能增加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5、过量饮酒还可以改变人的判断能力,可导致事故及暴力的增加,危害社会安定。

6、长期过量饮酒还可导致酒精依赖症、甚至酒精成瘾。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危害有哪些 醉酒危害 醉酒

阿尔茨海默病可能与疱疹病毒有关 阿尔茨海默病原因有哪些

研究显示,常见的人类疱疹病毒可能在阿尔茨海默病病情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如果该结论得到证实,将意味着抗病毒药物对部分病例有疗效。详细>>

研究称有氧运动可以延缓衰老 想年轻多做3大有氧运动

据报道,比利时一项最新实验研究显示,有氧运动可以保护DNA末端的瑞粒,减少其磨损,从而延缓衰老保持年轻。实验要求10名志愿者运动45分钟……详细>>

新型抗癌疗法将癌细胞变回正常细胞 抗癌还有这些小方法

BGN Technologies是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GU)的科技转化公司,该公司近日宣布一个由BGU生命科学系和国家生物技术研究所的……详细>>

加入阿司匹林可增强抗癌药物疗效 抗癌这些食物也有效

由一组RAS基因发生的突变导致的癌症具有较低的治疗反应性,而且当前没有直接地靶向它们的药物。详细>>

三岁小周周身高惊人 孩子长高试试这几招

据媒体报道,周杰伦(周董)和昆凌结婚后,接连迎来女儿小周周(Hathaway)和儿子Romeo,夫妻俩非常保护儿女隐私,但在不露脸的前提……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