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岁小周周身高惊人 孩子长高试试这几招

2018-12-14 09:07:44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周杰伦(周董)和昆凌结婚后,接连迎来女儿小周周(Hathaway)和儿子Romeo,夫妻俩非常保护儿女隐私,但在不露脸的前提下,不时还是会在社交网站上晒出小孩的生活日常。他12日就晒出了一张父女合照,只见小周周虽然年仅3岁,但身高已经直逼爸爸的腰部了,连林俊杰看了也忍不住惊叹:“长好快!”

每个家长都想着自己的孩子能够长的再高一点,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长得更高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孩子长高的方法

多做跳跃、伸展运动

运动时会拉扯关节,刺激身体分泌生长激素。多做跳跃性运动如打篮球、跳绳等,以及那些帮助伸展身体的运动小游戏,都有助于幼儿长高。

少吃甜食

如果体内糖分过高,将导致生长激素分泌降低。因此,尽量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甜食,包括糖果、饮料等。除此之外,每天早晚要各喝1杯牛奶(每杯在240~500毫升之间,依幼儿情况而定),让孩子多补充蛋白质。如果担心牛奶的糖分过高,也可用无糖豆浆取代。

晚上10点就睡觉

人体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间是深夜11点至半夜4点,如果能在这一时间段内熟睡,将有助于身高发育。由于幼儿进入睡眠状态大约需要30分钟,所以平时尽量让幼儿在晚上10点上床睡觉,这样才能在深夜11点左右进入熟睡状态。

了解孩子的发育标志

很多家长并不了解什么是孩子的发育标志,往往误以为女孩子乳房高出胸部平面才叫发育。其实孩子开始发育时,乳房外观是平坦的,触摸可有触痛及皮下可及一个很小的硬核。男孩子的性发育开始时间经常被家长忽略,很多家长以为变声和遗精才是性发育,事实上那已经到发育的高峰期了。正常男孩子的性发育通常是从睾丸变大开始的,医学上把睾丸由4毫升增长到5毫升作为男性正常性发育开始的标志。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向内分泌科医生咨询。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有哪些方法 孩子长高方法 孩子长高

男子连续加班熬夜眼睛“漏水” 用眼过度谨防眼睛“过劳死”

家住汉阳王家湾的齐先生是网页设计师,连续熬夜加班赶工作进度,熬夜一整夜竟然左眼看不清,被确诊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专家提醒,“……详细>>

新方法可在12小时内诊断结核病 结核病侵及多脏器威胁生命

结核病(TB)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最为常见。2016年,新增的结核病感染人数超过1000万人……详细>>

男子患肝硬化昏迷 警惕乙肝合并脂肪肝加快向肝硬化发展

这天早晨八点,”120”送来1名昏迷的患者,这男子36岁。送诊医生说他是肝硬化。当班医生诊断患者是肝硬化引起的肝昏迷。详细>>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 陈德宁

  • 袁少英

  • 吴维城

  • 毕焕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