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演员李大美病逝沉痛悼念 冬季我们该如何养生预防疾病

2017-11-22 09:10:40      家庭医生在线

18日凌晨,本山传媒的副总裁张家豪通过微博透露,著名二人转演员李大美于2017年11月17日22点35分去逝。

李大美曾经用名李淑静,62年黑龙江鹤岗市的人,是东北人心目中的二人转经典女神,曾参演《关东大先生》等农村题材电视剧,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人民艺术家,还非常擅长评剧。

李大美的儿子是赵本山第35位弟子红孩,母子俩一起经常在舞台上搭档,是舞台里非常耀眼的母子组合。母亲去世后,红孩也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达思念:“妈妈,一路走好,我爱你……”

在这个冬季,我们更要学会养生,积极预防疾病到来,专家教你这样做:

冬季多吃热能高、滋阴潜阳的食物,冬季的养生饮食原则以“藏热量”为主。所以冬季可以适宜多吃棒瀹跏癞一些高热能、滋阴潜阳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虾、鱼、禽蛋等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豆类、黑木耳、香菇、核桃、大枣等食物,或者喝一些营养丰富的汤类。

做好疾病预防,冬季是很多疾病复发的一个季节,可以选用一些食谱进行调理。冬季进补讲究原则,养生的角度讲,冬季在冬至过后,人的阳气回升,阴气消退,这个时候是滋补鹚兢尖睁的打好时间。但是大家在进补的时候也要讲究原则。专家表示,冬季不宜大补,特别是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或者疾病患者。

少食黏硬、生冷食物,冬季吃黏硬和生冷食物,容易导致脾胃之阳气受损。少食咸、多食苦,在中医中,冬季是肾经旺盛之时,肾主咸,心主苦。所以,咸味吃多的话,就会使本来偏亢的肾水更亢,从而导致心阳的力量减弱。因此,可以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以助心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预防疾病方法 疾病预防 疾病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谭明明案死者家属首发声:女儿抑郁休学,提到爸爸就哭?抑郁症护理掌握4大要点!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而且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很多名人因为抑郁症而选择自杀。抑郁症的患者常常感觉到悲伤和抑郁,不……详细>>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 邱健行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