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胡杏儿临盆前密进补 临产前准妈妈该如何科学饮食?

2017-10-12 10:04:14      家庭医生在线

胡杏儿要生了!据报道,37岁的胡杏儿预产期在本月底,近日不时被拍得老公经常陪伴左右;而其奶奶亦对胡杏儿十分爱惜,频频煲滋补汤水给她养胎,幸福满泻。为了稍后坐月作准备,还一早购入大量贵价补品,如冬虫夏草、花胶等,打算在产后调理身体。

许多孕妈妈在经历了十月怀胎,临近分娩变得非常紧张,进补也相对密集,那么临产前准妈妈该如何科学饮食呢?临近分娩还应该注意什么?

临产前准妈妈该如何科学饮食?

关于准妈妈的健康科学饮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建平为广大网友提出以下建议:

保证体重的正常增长。孕前正常体重的准妈妈,此期的体重增加,每周约350克。

关注铁吸收状况。此期是贫血发病率最高的时期,母体铁缺乏可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宝宝早期缺铁会对其智力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甚至增加宝宝成年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此外,母体也须合成大量的血红蛋白,为分娩时的出血做准备。

保证充足的钙供给。宝宝的骨骼、牙齿钙化加快,钙的需求量增加。准妈妈缺钙除影响宝宝的骨骼和牙齿发育外,也影响母体骨骼健康,充足的钙供给可帮助准妈妈避免因缺钙而引起的腰腿疼痛和抽搐

要注意控制盐的摄入,以防水肿

准妈妈营养食谱举例:早餐:肉丝鸡蛋面+牛奶; 早点:杏仁;中餐:米饭+红白萝卜焖排骨+虾皮花菇煮菜心+花枝片爆炒西蓝花+花生煲猪腿汤;午点:苹果(或纯果汁);晚餐:米饭+肉末酿豆腐+蒜蓉生菜+清蒸鲈鱼+黑豆煲生鱼汤;晚点:酸奶+饼干。

如何分辨真假临产?

假:腹痛间隔时间不规律,强度强弱不均,持续时间不定,产妇仅感下腹部或腰背部胀痛不适,临床检查宫口未扩张、宫颈管未缩短。常在夜间出现,清晨消失,强镇静药物能抑制宫缩。此时并不急于待产,产妇可适当散散步(不宜爬楼梯),饮食选择营养好、易消化的食物,多饮汤水。

真:规律而逐渐增强的腹痛,持续30秒或以上,间歇5~6分钟。临床检查可见宫颈管进行性消失、宫口扩张和胎先露部的下降,强镇静药物不能抑制临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饮食 临产前 胡杏儿进补 胡杏儿临盆

女子怀胎十月竟不知 怀孕的女人会有何表现?

女子腹痛难忍以为腹中长肿瘤,送医检查后竟是怀胎十月临盆在即。记者21日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该女子入院次日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宝宝。真的是一……详细>>

白领带饭没熟透引不适 5种食物没有熟透毒如砒霜

白领何女士最近在减肥,决定中午自带午餐,一是吃得健康,二是避免和同事外出聚餐吃得太好。谁知,第一次吃自带的午餐,何女士就拉起了肚子,下午……详细>>

少年患怪病身高如10岁孩童 炎症性肠病病因有哪些

因身患“绿色癌症”——炎症性肠病,16岁的男孩浩文发育缓慢,至今身高、体重如同一个10岁的孩童,但坚强的浩文还是以优秀成绩考上高中。如今……详细>>

11名和田先心病患儿手术完成 先天性心脏病饮食注意事项

25日上午,随着希热阿依·吾力喀斯木被护士接进手术室,今年进京的和田地区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手术都已完成。详细>>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

  • 赵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