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遮阳伞并不能防晒?防晒小妙招大推荐

2017-09-23 10:59:28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去海滩度假时,坐在遮阳伞下并不能防止晒伤。

烈日当空,人们防晒最常见的方法是躲进阴凉中,比如打把遮阳伞,认为这样就能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伤害。美国一家医疗卫生保健品公司研究人员称,遮阳伞虽然能够阻挡太阳光直射,但挡不住散射太阳光,它会从各个方向射向人体。研究人员让81名志愿者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处海滩晒日光浴3.5小时,其中41人使用海滩常见的遮阳伞,另40人涂抹防晒指数(SPF)为100的防晒霜。第二天,研究人员检查志愿者脸部、后颈、胸口、胳膊和腿部是否晒伤。结果发现,坐在遮阳伞下的志愿者中,78%的人晒伤,共计晒伤142处;而涂抹防晒霜的志愿者中只有25%晒伤,总共17处。

一些防晒小妙招:

1、吃番茄。番茄可以防晒。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如果每天食用40g番茄,被太阳晒伤风险将减少不少。所以在很多的护肤品中,也可以看到番茄中提取出来的物质。

2、少吃感光蔬菜。容易长斑的皮肤,盛夏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例如芹菜,香菜,白萝卜。可以多吃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白皙的蔬菜,如猕猴桃,西红柿,橘子等。

3、晒后不用热水洗脸。如果晒后用热水洗脸,会使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凉水可以另毛孔收缩,使肌肤冷却,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

4、穿彩色衣服抵挡阳光。衣服的防晒能力取决于衣服的质料,其次是色泽。一件彩色的棉质T恤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比白色好。

5、营养到位,全面防护。维生素C堪称美白之王,那么防晒少不了这个得力帮手。平时应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同时还须充分摄取维生素E和维生素A,可以防止肌肤老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遮阳伞防晒 防晒

看不见的伤害:皮肤暴晒 紫外线致病变

从太阳辐射的各种光线中,只有波长400nm至700nm这个区间的光线可为人类所感知,这段区间的光线我们称之为“可见光”。波长短于400n……详细>>

室内观赛也需防范紫外线

无论在室内场馆、半开放式场馆还是开放式场馆观看赛事,都应该提前防范紫外线。记者在网上看到,各种“观赛防晒帖”都在各个美容、健康论坛被置……详细>>

40℃井盖上都煎蛋了 这个夏天一定学会这些防晒伤

今年北方高温天气不可小觑,有网友笑称,南方火炉逐渐“北移”了吗?日前,内蒙古40高温,井盖上煎鸡蛋的视频上了热搜,井盖上都能煎鸡蛋了,这……详细>>

行业巨头多款产品被查出致癌物,包括旗下婴儿品牌?如何给儿童选择防晒霜?

由于儿童的皮肤娇嫩,皮肤角质层薄,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皮肤易晒伤,因此现在市面上儿童防晒霜五花八门。不过给儿童选择防晒霜时一定要谨慎,把安……详细>>

医生提示防晒霜SPF值过高可致皮肤过敏

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陈金波孙秋宁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