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爷挤了一颗痘被下病危通知!这里的痘痘千万别用手挤

2017-09-20 14:19:09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长颗痘痘,嫌难看、嫌碍事儿随手就挤了,虽然有点儿痛,但顿时神清气爽……可能很多人都有如此经历,但浙江一位50岁的大爷就因为挤了一颗痘,被下了病危通知。

据报道,浙江一家医院就接诊了一个因挤脸部“痘子”,诱发颌面部多间隙感染,患处肿胀、化脓,危及生命的患者,为此,医生连下了两张病危通知书。报道中提到,男子送医时,情况很凶险,整张脸基本上都是肿的,尤其是眼睑部、嘴巴,张口受限,已经不能自主呼吸高热,有39.5℃,且之前有糖尿病史。

这里的痘痘千万别用手挤

看到痘痘在“危险面部三角区”千万别挤,挤了三角区的痘痘可能皮肤发炎、颅内感染败血症等严重疾病,甚至威胁生命。

危险面部三角区,通常指的是两侧口角至鼻根连线所形成的三角形区域。通俗的说是从鼻根到两口角,这个区域是公认的危险区域当面部发生炎症,尤其在这三角区域内有感染时,易在面前静脉内形成血栓,影响正常静脉血回流,并且逆流至眼上静脉,经眶上而通向颅内蝶鞍两侧的海绵窦,将面部炎症传播到颅内,产生海绵窦化脓性,血栓性静脉炎的严重并发症。

除了不乱挤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对付痘痘呢?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美容中心胡葵葵主任医师曾说到,对付痘痘要温和地清洁,所谓温和就是建议使用医用护肤品,医用护肤品对皮肤刺激少,能有效清洁大批大批,从而达到快速祛痘的目的。另外一些黑头粉刺可以使用果酸成分的护肤品祛除,果酸能够清洁毛孔、清除角质细胞,还能刺激皮肤的再生修复,从而使皮肤变得紧致细腻。

另外,减少饮食中的辛辣、刺激等食物也有一定的帮助,摄入过多肥腻、辛辣刺激、或高热量食物会增加痘痘的发生几率,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对击退痘痘比较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危通知 挤痘痘的危害 挤痘痘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女子常戴耳机患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的病因

28岁的长春市民王女士是一个音乐“发烧友”,她习惯每天戴着耳机听各种各样的音乐,同时还要将耳机的音量开得很大。然而在今年2月开始,她的左……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日本遭遇1967年以来首次沙尘暴 沙尘暴可能会加重这些疾病

日媒称,日本气象厅表示,7日观测到沙尘暴来袭,范围覆盖从日本西部到北部的广大地区,还包括关东地区的部分地区。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