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热带风暴“玛娃”将于3日登陆 台风天出行要注意什么

2017-09-02 09:38:16      家庭医生在线

9月1日晚上,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热带风暴“玛娃”风暴潮、海浪灾害防御工作部署会,会议宣布国家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III级应急响应。会议预测,“玛娃”将于9月3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汕头附近以强热带风暴级别登陆。会议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海浪黄色预警。

据了解,热带风暴“玛娃”是继台风“天鸽”、“帕卡”后在短期内袭击广东的热带风暴,连续的台风对当地抗风救灾能力以及人们的抵抗力都带来一定挑战。

相关链接:台风来袭出行注意事项

1、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尽可能远离危旧房、工棚、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建筑,避免走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行走时,要特别注意落下物或飞来物,以免砸伤。

2、在积水路段,切忌趟水,随时观察周围有没有电线掉落在积水中。万一电线恰巧掉落在自己附近或者漏电处在自己身边,不可惊慌撒腿就跑,应单脚跳跃离开。

3、行车出门前,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爱车,雨刮器、刹车、各种灯光要完好正常。下大雨、暴雨时,要开启雾灯。

4、开车时要多留意。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方向盘,有情况时不要猛踩刹车,以防车辆测滑跑偏。

5、当车经过有积水的路面时,先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涉水时不要与前车同时下水,防止前车因故停车。

6、将车辆停放在高处,不要把车子停在露天广告牌下、树下,或是花盆、广告牌等易坠落物下。如果停地下车库,要事先确认车库的排水系统是否完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台风天 热带风暴 台风

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青少年如何防止运动损伤?

适度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特别是青少年。多运动能促进骨骼和肌肉增长,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多个系统机能状况,提高抗病能力……详细>>

出生2天女婴屁股长条“腿” 患不对称性连体畸形

湖南省儿童医院3日晚间收治了一名“怪”女婴——屁股后面长出了一条不成形的“腿”,医院诊断为不对称性连体畸形。详细>>

专家指出:孕前两周叶酸补充最重要 男性也要补

孕前补充叶酸可降低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畸形。中国保健协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孙树侠教授表示,国际上有一些理论,叶酸是水性维他命,比……详细>>

广州一女子因“小感冒”心跳停止6天 心肌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心肌炎也就是心肌出现炎症病变,一般是普通病毒感染或病毒感染后免疫反应造成的,常见的感染性因素有细菌、寄生虫和螺旋体等,早期症状跟感冒差不……详细>>

医生提醒:地包天、龅牙、小下巴……这些牙颌畸形必须在12岁前矫正

孩子的颜值,除了遗传因素,后天的“管理”也非常重要,我们时常看到身边有些孩子“地包天”、“龅牙”、“小下巴”、牙齿排列不齐等,有些家长觉……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