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胡杏儿怀孕孙俪想再生 生二胎间隔时间多久最佳?

2017-08-29 09:59:57      家庭医生在线

据香港媒体《明报》8月28日报道,身怀六甲的胡杏儿,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播发布会,同场还有孙俪、陈晓、何润东、谢君豪等,孕妈杏儿身穿蓝裙出席,获何润东细心搀扶。

杏儿透露拍摄期间,自己和孙俪有一场对打戏,而那时她只将怀孕消息告诉导演,但怕被演戏认真的孙俪误伤,便将孙俪拉到一旁告知,当孙俪得知杏儿怀孕后,也为她高兴,杏儿说:“她说‘我也想再生一个’。”

生二胎最佳间隔时间

从身体角度看: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生第二胎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一般一年后较好。如果妈妈第一胎是正常顺产,并在给宝宝哺乳,那么最好是宝宝断奶后再进行怀孕,这样,身体恢复得更好,才有利于怀孕后的二胎宝宝生长发育。如果妈妈顺产后没有给宝宝哺乳,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进行第二次怀孕,产后切忌过早怀孕,不然身体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但是建议最好是在一年后再生二胎。

如果第一胎是剖腹产的话,生第二胎一定要间隔两年,否则容易引起子宫破裂导致生育危险。因为剖宫产后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手术切口处,使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手术后2年较为安全。

备孕期间该如何饮食?

饮食:医生可能会询问你平时的饮食习惯。健康的饮食包括吃含有丰富纤维的食物,多摄入钙质、叶酸及其他营养素。

咖啡因:孕前医生可能建议你每天不要摄入超过300毫克的咖啡因。这个剂量相当于两杯八盎司咖啡的剂量。但切记,不仅仅咖啡和茶中含有咖啡因——巧克力、软饮料以及某些药物中也含有咖啡因。

产前维生素:孕前你应该摄入补充叶酸。叶酸使你的宝宝不易出现神经管缺损,另外孕前就开始服用叶酸效果最好。在孕前及孕早期服用叶酸的适量剂量为每天400微克。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二胎 孙俪 胡杏儿怀孕

甲状腺疾病总患病率近20% 孕前最好检查甲状腺

小娟今年27岁,跟丈夫结婚三年。婚后不久她就怀孕了,但是两个月后莫名奇妙流产了。这次是她第二次怀孕,因为有前一次的流产史,她格外小心,刚……详细>>

准爸爸做饭太香,护士带214斤孕妇跳摇摆舞助产?怀孕期间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期体重会有所增加,一般增加20斤以内是正常的。怀孕期控制好体重,超重或肥胖会影响胎儿发育,不利于顺产,同时也增加患上妊娠……详细>>

怀孕8个月竟每个月都来月经!非经期出血的三大原因

女性怀孕期间会停经,一个平常月经周期规律的已婚或有性生活的女子,一旦月经延期,就会想到怀孕的可能。这是大多数人固有的“常识”,可怀孕期间……详细>>

美女子怀孕后每日打嗝百余次8年仍没痊愈 如何快速止嗝?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1日报道,现年27岁的丽莎格瑞弗自8年前怀孕就开始不断打嗝,每天要打嗝100多次。自2008年1月怀孕之时,丽……详细>>

怀孕或许并不能有效治疗女性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很多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澳大利亚女性都被建议接受可靠的治疗或者甚至可能治愈他们子宫内膜病的疗法,那就是“生个孩子”,而且这种信息也与其它……详细>>

  • 陈如冲

  • 郭成山

  • 黄闰月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