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印度流行喝牛尿治肝炎 治疗肝炎抗病毒才是关键

2017-08-20 09:59:30      家庭医生在线

印度三哥最近又搞了一个大新闻,有媒体报道称印度人用牛尿做药,用于治疗肝炎糖尿病和其他疾病。印度因为卫生环境恶劣。传染性疾病,如肝炎等在印度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中国因为卫生防疫系统的不断完善,肝炎疫苗已经实现覆盖,肝炎的发病率在逐年下降。

印度人称牛尿能治愈肝炎和癌症

制作牛尿药物的人称,他所选用的牛尿,不含化肥,不含防腐剂,不含抗生素,是纯净的牛尿。除了治疗肝炎,牛尿中提取的精华,对癌症患者非常有效。

印度教徒尊崇牛,他们不但喝牛奶,很多人还将牛的尿液和粪便同混合香辛料一起搅拌在饮料中,作为“健康”饮品。我国古代的医学著作《本草纲目》中也有不少排泄物入药的记载。《本草纲目》兽部称,牛尿,气味 苦、辛、微温、毒。水肿、腹胀、脚满,利不便。但是古代医学水平有限,排泄物入药的做法,已经在现代渐渐消失。

治疗肝炎抗病毒才是关键

慢性乙型肝炎如果不抗病毒治疗,后果很不好,大约40%的患者会发生肝硬化;肝硬化不抗病毒治疗,每年有5%~7%发生肝衰竭、1%~4%发生肝癌

病毒性肝炎必需抗病毒治疗,抗病毒治疗就是为了预防肝硬化、肝衰竭和肝癌。抗病毒治疗并不能彻底清除乙肝病毒,但经过努力,能稳定的抑制病毒复制,治好肝炎,就能预防病情进展。

肝炎经典症状

1、恶心厌油

肝炎患者开始表现为厌油、食欲缺乏、食量下降、肚子胀痛、恶心,甚至呕吐、拉肚子,症状像胃炎,以消化道症状为主。患肝炎后,肝细胞大量被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故而不喜欢油性食物。

2、肝区闷胀

有的人到发病的时候会表现为肝区的胀闷不适、头晕、乏力、失眠,整天无精打采的,类似于神经衰弱。

3、黄疸症状

肝炎严重的话,病人则会出现皮肤和眼睛发黄,肚子胀、尿少、小腿肿,甚至吐血、拉黑便等症状。如果一个人的眼球都黄了,周围发现的人十有八九的会联想到他得了肝炎。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病毒 肝炎 牛尿 印度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在广州召开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于2016年7月22至24日在广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详细>>

7位药学大咖共聚 聚焦疫情下慢病用药安全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慢性疾病治疗用药问题备受关注,特别是慢性疾病的用药合理性、用药安全等。在“疫情影响”与“长处方……详细>>

[9.23]广东省中医院:痛风病友会通知

为帮助广大痛风患者提高对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认识,达到更好的防治效果,广东省中医院风湿科将于2017年9月23日(周六)上午8:30-12……详细>>

吴芃:慢性盆腔疼痛并非都是单一疾病引起

慢性盆腔疼痛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令泌尿外科医生以及患者都感到非常困惑与棘手的疾病,其主要表现为骨盆区和(或者)会阴部的疼痛或不适,即慢性盆……详细>>

世卫组织:非传染性疾病每年致1600万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心肺疾病、中风、癌症、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每年导致全球1600万人在70岁以前过早死亡。世卫组织……详细>>

  • 田广俊

  • 何清

  • 高辉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