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崔真实女儿受虐已入院治疗 儿童被虐待易患上抑郁

2017-08-09 17:14:27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已故女星崔真实的女儿崔俊熙近日在网上爆料自己常年遭受外婆虐待,韩国警方已就此事展开了调查。据悉,崔俊熙已在崔真实生前好友李英子的安排下住院接受心理治疗,而据相关专家表示,崔俊熙的心理状况目前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不能仅仅视为青春期的逆反心理。

人们常说童年的经历会影响一生,不仅如此,儿童被虐待很可能导致恐惧、焦虑、易怒、抑郁、冲动等心理障碍。

儿童被虐待易患上抑郁

一般来说,初期影响界定为发生事件后的两年内。性虐待的急性反应更类似于儿童的一般应激反应,比如恐惧、焦虑、易怒、抑郁、冲动、注意力难以集中、日常生活退缩等等。 针对不同的年龄层可能有如下的情况:

学前儿童:害怕、做噩梦、退行(比如遗尿)、带有性特征的行为以及攻击行为。

学龄儿童:除上述症状之外,还有学校适应、同伴相处及学习困难的可能。

青少年:会用外化的不良行为来表达内心的痛苦,比如吸毒、违法,甚至自残,进而出现抑郁及反社会行为。

其实,这些反应也受个体所在的文化背景影响。比如,我们亚裔的儿童会较少表达出愤怒的情绪,也不会以性途径的形式发泄情感,但因为从亲人和社会所得的支持比较少,会更倾向于自杀。

还有一部分的受虐儿童,起初并不会表现出明显的症状,而大部分表现出症状的儿童,在事件发生后的一年左右的时间后,也会明显恢复。这些孩子可能经历虐待的破坏性比较小,或是在事发后得到很多的支持性反应。但随后的研究发现,儿童的这种症状可能会延迟出现,他们也可能压抑了自己的感受,在以后的成长中的体验情感会相对困难,这就涉及到了长期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儿童被虐待 崔真实女儿受虐

两岁女童误服爷爷的降压药不幸去世 如何避免孩子误服药物?

据媒体报道,常州焦溪丰北村的艾艾今年2岁,平日里都由爷爷照顾。上个月26号上午,艾艾趁着爷爷打盹的时候,从爷爷上衣口袋找到降压的药片就吞……详细>>

8岁女孩肚子疼送医切掉半边输卵管 孩子喊肚子疼警惕这几种疾病

肚子疼是儿童的常见症状,导致孩子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但若统统当成简单肠胃疾病来处理,可能会会延误病情。有报道称,此前一名浙江的女孩突然肚……详细>>

15岁少女不断与异性发生关系 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15岁女孩竟在近2年的时间里与10名男性发生性关系!网友在诧异、心疼女孩之余,也不断叩问,究竟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详细>>

七成少年犯患多动症 家长应早判断早治疗

如果你的孩子存在与实际年龄不相符合的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等特征,请尽快带孩子去医院诊治是否患多动症。详细>>

两岁幼女卵巢被切除因腹股沟疝气嵌顿太久 何为腹股沟疝气?

“一直以为是小毛病,没引起重视,哪知道最后要切除卵巢。”昨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讲起女儿的事,妈妈魏女士后悔不已。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