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林心如四肢突然长满红疹 玫瑰糠疹是什么

2017-08-08 09:51: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林心如身体及手脚突发性长满红疹,一开始以为是由过敏引起的,后来经医生检查确定为“玫瑰糠疹”,最先是长在肚子上,由于最近天气高温,又加上拍戏需要穿牛仔裤等,现在则是手脚上全是红疹,医生诊断不需要吃药打针,只要多檫乳液,保持皮肤温润,6-8周就可以好了,也庆幸脸上没有红疹,现在连手部的特写都不能拍,还好戏服都是长袖可以遮住这些红疹,不影响拍摄进度。

玫瑰糠疹是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好发于躯干和四肢近端大小不等,数目不定玫瑰色斑片,其上有糖状鳞屑。玫瑰糠疹属于常见的自限性、有特征皮肤损伤的炎症性皮肤病,其发病原因尚未确定。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治疗玫瑰糠疹的方法也很多,但我们也应该积极做好防止工作。

玫瑰糠疹发病的病因

玫瑰糠疹的发病因尚未明确。有感染(真菌、细菌、病毒)、变态反应等多种假说。许多学者提出本病很可能系病毒感染所致,但尚无确切证据。

玫瑰糠疹的治疗

1、局部对症治疗原则为缓和消炎、止痒、保护。急性期勿用热水浴及肥皂。避免使用刺激性药物。可选用炉甘石洗剂,5%硫黄洗剂或硫黄乳剂樟脑霜等,亦可与皮质固醇乳剂合用。对顽固久治不愈者可酌用5%黑豆馏油皮质类固醇乳剂。

2、全身治疗给抗组胺药物内服,炎症明显时可用0.25%盐酸普鲁卡因10ml静脉封闭,10%硫代硫酸钠10ml静脉注射或维生素B1为2100μg肌内注射,每天1次。亦可试用聚肌胞每次2mg,肌内注射,隔天或3天注射1次。此外,可酌用人血丙种球蛋白或恢复期血浆注射。重症者或病程迁延者,可酌情短期使用糖皮质激素。严重的水疱型病例还可就用氨苯砜治疗。

3、物理疗法红斑量紫外线照射,用Ⅰ~Ⅱ度红斑量,2~3天1次,10次为一疗程,可缩短病程,改善症状,用于急性炎症消退或顽固性者,炎症明显和有渗液者禁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林心如玫瑰糠疹 玫瑰糠疹

林心如产后为何要喝杜仲汤 杜仲汤有什么功效?

据报道,影星林心如生产后两个月马上瘦下来,日前公开露面时,展现纤瘦身材、惊艳众人。她被问到瘦身秘诀,除坦言少吃油腻,更大方公开一整天的菜……详细>>

林心如顺利产女 高龄产妇应如何坐月子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林心如6日深夜开心宣布喜讯,剖腹生下爱女“小天使”的她,在第2天就能下床活动,也顺利分泌出母乳,身体恢复地相当快速。……详细>>

怀胎8月林心如素颜自拍依旧貌美 孕期如何变美?

2016年12月31日晚,众多明星在微博发文庆祝新的一年的到来。怀胎8月已停工待产的林心如,就在微博晒出一张自拍照。 照片中,林心如只露……详细>>

林心如四肢突然长满红疹 玫瑰糠疹是什么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林心如身体及手脚突发性长满红疹,一开始以为是由过敏引起的,后来经医生检查确定为“玫瑰糠疹”,最先是长在肚子上,由于……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