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快递员车祸离世捐赠器官 哪些人体器官可进行移植?

2017-07-20 10:52:54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上海一名27岁的快递员不幸车祸离世,他的妻子决定捐献丈夫的器官。这名快递员的2个肾脏与1个肝脏被成功植入3名患者体内,目前3名移植患者的身体状况良好。

器官捐献、器官移植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近年来更是有了非常大的发展。目前,人类有哪些器官可以进行移植呢?

哪些人体器官可进行移植?

此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胆胰外科林浩铭副教授曾表示,目前,人体的一些大的器官基本上都可以进行移植。包括心脏、肺、肝、肾脏、胰、小肠、皮肤等,角膜和血管等组织的移植也已经非常成熟。但是一些器官的移植还处于实验阶段、并且存在伦理问题。比如大脑、子宫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器官移植 器官捐赠 快递员离世捐赠器官

男星台上猝死 导致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近日,台湾媒体报道了一件令很多人非常懊悔和非常惋惜的事情,一个喜剧演员在表演中突然猝死,所有人却当成了他在表演,结果没有一个人进行施救,……详细>>

从化医保参保人可在广医二院刷卡看病

从3月12日起,从化市医保参保人可到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就医,享受即时结算和支付业务。这是从化市医保网络首次对接广州的医院,迈出参保……详细>>

护士社会价值亟待认可:只希望得到平等对待

“我们不奢望尊重,只求平等”这是浙江省某三甲医院一名姜姓护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达的心声。精神异常、醉酒、斗殴······急诊科护士每天都……详细>>

失业者可参加职工医保个人无需缴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对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做了详细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在失业期间可参加职工医保,保费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