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金晨不慎落马脑袋着地 轻微脑震荡3大症状

2017-06-23 09:54:0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演员金晨在北欧录制《旅途的花样》期间不慎落马,脑袋先着地。据金晨助理称金晨受伤后依旧坚持录制完节目,一直晕了很多天才去看医生接受治疗。金晨微博回应称,医生说头晕脑震荡的正常反应。

如果人的头部遭受外力打击后,即刻发生短暂的脑功能障碍,称之为脑震荡。

轻微脑震荡的症状有哪些呢?

第一,短暂性脑干症状。外伤作用于头部后立即发生意识障碍,表现为神志不清或完全昏迷,持续数秒,数分钟或数十分钟,但一般不超过半小时,病人可同时伴有面色苍白出汗血压下降,心动徐缓,呼吸浅慢,肌张力降低,各种生理反射迟钝或消失等表现,在大多数可逆的轻度脑震荡病人,中枢神经功能迅速自下而上,由颈髓-延髓-脑干向大脑皮质恢复;而在不可逆的严重脑震荡则可能是自上而下的抑制过程,使延髓呼吸中枢和循环中枢的功能中断过久,因而导致死亡。

第二,逆行性遗忘(近事遗忘)。患者意识恢复之后不能回忆受伤当时乃至伤前一段时间内的情况,脑震荡的程度愈重,原发昏迷时间愈长,其近事遗忘的现象也愈显著,但对往事(远记忆)能够忆起,这可能与海马回受损有关。

第三,脑震荡恢复期病人。常有头昏,头疼,恶心,呕吐,耳鸣,失眠等症状,一般多在数周至数月逐渐消失,但亦有部分病人存在长期头昏,头疼,失眠,烦躁,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其中有部分是属于恢复期症状,若逾时3~6月仍无明显好转时,除考虑是否有精神因素之外,还应详加检查,分析,有无迟发性损害存在,切勿用“脑震荡后遗症”一言以蔽之,反而增加病人的精神负担。

脑震荡是最轻的一种脑损伤,如能早发现,早治疗,大多可以治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微脑震荡症状 脑震荡 金晨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 龙浩

  • 张世忠

  • 张泽舜

  • 王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