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曝Baby抽电子烟被拍 电子烟也可能诱发疾病

2017-06-22 09:26:20      家庭医生在线

这几天,很多人都在谈论baby抽烟这事,其实这事儿挺莫名其妙的,明星也是人,难道就不能抽烟了?再说人家好像没有在公共场合抽烟,抽的还是电子烟?

有人说baby人设崩塌,也有不少粉丝担心,电子烟是不是也有害啊?刚生完宝宝能抽电子烟吗?

电子烟又名电子香烟,主要用于戒烟和替代香烟。它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甚至比一般香烟的口味要多出很多,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跟感觉来。电子烟没有香烟中的焦油、悬浮微粒等其他有害成分,生产商也认为电子烟没有弥漫或缭绕的二手烟。但一些研究认为电子烟还是有二手烟。由于电子烟一直缺乏有系统的临床实验数据支持,一些国家认定电子烟非法,一些国家认定电子烟必须符合药物标准才能当成戒烟药品贩售。

电子烟也可能诱发疾病

电子卷烟主要由盛放尼古丁溶液的烟管、蒸发装置和电池三部分组成。使用时,尼古丁溶液受热蒸发,被人吸入口中。由于尼古丁通常溶于丙二醇溶液,吸烟者吸电子卷烟时还可呼出白色雾气,实现“吞云吐雾”。根据个人喜好,吸烟者还可向烟管内加入巧克力、薄荷等味道的香料。

正因如此,电子卷烟中添加物的安全性令人担忧。德国联邦健康教育中心指出,人们从电子卷烟中吸入的气体中近90%为丙二醇,这种化学物质可在短时间内刺激呼吸道,长期、反吸入丙二醇会对人体产生哪些不良影响尚不清楚。此外,除通常已知的乙醇、丙三醇、香精外,美国研究人员还曾在部分电子卷烟中检测出致癌物亚硝胺。

另外,电子烟的原理是通过加热的液体尼古丁。在这句话的关键词是尼古丁。尼古丁对你的身体是有害的,无论你如何使用它。据研究人员,尼古丁收缩血管,增加血压,而却还会对心脏造成压力。因此,在本质上,电子卷烟有害健康,因为它们可以导致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子烟的危害 baby抽烟 烟 电子烟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广州地区首家公立中毒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早期干预筛查机构正式揭牌!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了解依托该院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及广州市耳鼻……详细>>

老太称黑客攻击致视力下降 老年低头族更易患“手机病”

据报道,近日,重庆一位七旬老太报警求助称,我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自己视力下降,要求公安机关破案。详细>>

老人为治腰疼迷信偏方吃一身病 长时间服用地塞米松会怎么样?

地塞米松属于长效糖皮质激素,在体内作用时间达到36~54个小时,具有强大的抗炎、抗过敏和抗休克效果,能减轻组织炎症反应,常常用于治疗重度……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