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儿子因被母亲断网就报警!学生沉迷网游怎么办

2017-06-20 09:29:38      家庭医生在线

学生党沉迷网游,这可能是家长最不愿意看到的现象,沉迷网游不仅耽误学业还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据报道,日前,一名即将迈入初三的学生,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原来孩子迷上了网络游戏。母亲想尽办法让儿子戒网游,甚至不惜断掉家里的网络接入,不想这孩子竟然为此拨打110报警。据孩子母亲称,儿子小时候活泼可爱,也没什么不良习惯,但自从迷上了网游,不仅越来越贪玩,荒废学业,而且在家里对父母的劝导也越来越逆反。

网络在给中学生的学习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影响着他们的身心健康。一些中学生沉迷网络游戏无法自拔,还有些学生旷课上网、厌学逃学。在教育过程中,老师、家长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了解孩子沉迷网络的原因和危害之后,该怎样才能转化这些上网成瘾的学生?学生沉迷网游怎么办?

学生沉迷网游怎么办?

有专家表示,家长应该与孩子及时做好沟通,达成共识,游戏可以玩儿但必须有个度。允许孩子玩游戏的前提是玩游戏必须设定时间,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长,可以设置为一个小时左右。

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中的虚拟世界,大多是因为在现实中缺少成就感和认同感。这就需要家长在现实中对孩子多鼓励,及时反馈和肯定孩子的努力和进步。同时,要培养孩子一种户外运动爱好,积极走出去。户外运动可以让孩子在互动中,得到成就感,出汗也会得到刺激和满足。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沉迷网游怎么办 学生沉迷网游 因断网报警

[2.27]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二)中风危险因素——颈动脉狭窄的诊治

中风患者的护理中,除了合理的饮食运动外,还要注意戒烟限酒。但是对一些“老烟枪”和“老酒鬼”来说,戒烟限酒却是十分痛苦的一件事。为帮助大家……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