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被自家牧羊犬袭击 被狗咬伤该怎么办?

2017-06-19 10:29:09      家庭医生在线

即使有人一再跟你说“我家狗狗不咬人”,你也要提高警惕,再聪明乖巧的狗有时候也无法自控。

据报道,日前,江苏镇江的武先生给自己家的牧羊犬倒水喝时,突然遭到攻击,被铁链拴着的牧羊犬猛烈撕咬其面部、下唇及前臂,致其嘴唇被咬掉一块,共缝80多针。

被狗咬伤该怎么办?

大多数人被宠物咬伤可能没武先生这么严重,有些人不在意,结果引发悲剧。曾有报道称女子被狗咬伤没处理,3月后怕风怕水痛苦离世,那么被狗咬伤后该怎么办?如何紧急处理伤口?

1、一定要打狂犬疫苗

狂犬病又叫“恐水症”,典型的临床表现有怕水、怕风等,病死率几乎达100%。被小狗、小猫、老鼠和其他野生动物咬伤,或者人身上的伤口被它们舔舐,都有可能感染

狂犬病有一定潜伏期,大部分为半年,最短的7天。张红金曾接诊过一个病人,6岁被咬伤,45岁病发,潜伏期长达39年。

抓紧打狂犬疫苗。现在一般是伤后当天打两针,第7、21天各打一针。咬伤严重还需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进行治疗。

2、被咬后如何紧急处理伤口?

被咬伤后要第一时间处理伤口(10分钟内最佳),可以用20%的肥皂水和一定压力的流动清水交替彻底清洗至少15分钟。有条件的在彻底冲洗后用2~3%碘酒(碘伏)或者75%酒精涂擦伤口。

特别要提醒的是,由于狂犬病毒是厌氧的,所以如果伤口轻微,不要包扎。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狂犬疫苗 被狗咬伤怎么办 被狗咬伤

六旬大妈胸闷公交车乘务员施援手 突发胸闷怎么急救?

前天晚上6点30分,南京扬子浦口公交510线公交车驶向石佛寺站途中,一名年过六旬的大妈因胸闷,突然斜倒在座椅上。公交车乘务员曹成梅赶紧上……详细>>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小伙吃完火锅拉肚子拉成肾衰竭 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个月前陈先生和一帮朋友去吃火锅,牛羊肉、贡丸、金针菇,点了一大堆菜,一伙人一直吃到凌晨一点多。可能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回家后陈先生就开始……详细>>

女子因身高矮小无缘教师资格证 如何解决身高矮小问题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详细>>

女子手背蹭破皮导致皮下淋巴管炎 皮下淋巴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台州苏大妈搬重物不慎手撞上生锈的铁板,有了一个不起眼的小伤口。没想到3天后整条手臂黑了,还差点要了她的命。回想起受伤及治疗经历,今年59……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