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相声家唐杰忠病逝 曾因癌症引起大出血

2017-06-19 09:32:1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6月18日晚不幸。享年85岁。

姜昆、唐杰忠在一起共同合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如《虎口遐想》、《电梯风波》、《学唱歌》、《着急》、《重大新闻》等。

曾因癌症引起大出血

报道称,唐杰忠在今年五月,被发现由于过去癌症引起的肠胃大出血进行抢救以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已经逐渐开始好转。

哪些癌症可能引发出血?

胃癌

出血是胃癌常见症状之一

大便潜血阳性、黑便或进行性贫血,消化道的癌变,出血也是常见的症状之一。特别是无胃肠道病史的的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黑便,应引起特别注意。粪便呈柏油状,大便隐血实验阳性,是很重要的胃癌的早期症状之一。

肺癌

肺癌有时会引起大咯血。肺癌病人咯血主要是由于各种有害因子对肺毛细血管的直接损伤或通过血管活性物质的作用使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高所致,也可由于炎症、肿瘤或结核等病变侵蚀肺小血管壁而引起。

胆囊癌

胆囊癌晚期症状主要有黄疸,疼痛,消瘦,腹水等症状,如有转移,根据转移部位不同还有不同的转移灶症状。锁骨上可触及转移之淋巴结,亦可有乳房等处的转移性肿块出现。晚期病例,可因门脉受压而有消化道出血、腹水以及肝功能衰竭表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出血 癌症大出血 唐杰忠癌症 唐杰忠病史

埃博拉病毒藏身于一康复者眼球 埃博拉恐卷土重来

无国界医生组织9日说,西非埃博拉重灾区之一利比里亚已经连续42天没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埃博拉疫情宣告结束。不过,美国《纽约时报》7日曝出……详细>>

荷兰确诊5例急性肠道病患者 近期去过德国

荷兰国家公众健康和环境研究所1日发布消息说,目前荷兰已经确诊5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感染患者,其中4人均出现肾功能衰竭症状。此外……详细>>

德国肠病疫情首现儿童死亡 疫情高峰已过

德国14日报告了本次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例儿童死亡病例。连日来,德国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专家普遍判断本次肠疫感染高峰期已……详细>>

全球通缉神秘病菌 中国为欧洲杀手画像

从5月中旬开始,一种罕见的大肠杆菌变种从德国蔓延至整个欧洲。这个最初被认定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的杀手,导致患者出现腹痛、腹……详细>>

19岁姑娘牙齿却像老太婆 小心牙周病毁掉满口牙

刷牙出血是早期信号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