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肠病疫情首现儿童死亡 疫情高峰已过

2011-06-16 09:3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德国14日报告了本次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疫情发生以来的首例儿童死亡病例。连日来,德国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专家普遍判断本次肠疫感染高峰期已过。

  据德国媒体报道,这名不治身亡的儿童来自下萨克森州策勒市,年仅两岁。其十岁的哥哥和父亲也都感染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但两人的病情已逐渐好转。在此之前,本次疫情中死亡的德国患者多为老年女性。

  据德国负责汇总研究疫情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统计,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新增病例已连续几天明显减少。从5月1日接到首例感染报告算起,最初两周的每天新增病例最多为18例,此后病例数持续上升,至5月23日出现新增病例报告高峰,1天内新增病例155例。此后,新增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

  与感染分开统计的并发症——溶血性尿毒综合征病例数量也呈类似发展趋势。此次肠病疫情的德国累计病例已达3235例,其中782例为溶血性尿毒综合征重症病例,死亡病例总数为36例。德国大部分病例均发生在石荷州、下萨克森州、汉堡市和北威州等德国北部地区,其他地区报告的绝大多数病例都与患者曾在德国北部逗留有关。

  由于德国防疫部门调查发现很多患者患病前生吃过芽苗菜,再加上对芽苗菜供货渠道的跟踪调查,下萨克森州小城比嫩比特尔的一家芽苗菜生产企业已被疑为本次病菌流行的一个传染源。防疫部门近日通过调查该企业5名患病女职工的病前饮食,进一步缩小了源头范围,绿菜花、大蒜和一年生豆科植物胡芦巴的芽苗成了首要“嫌犯”。

  据德国农民协会报告,自本月10日防疫部门取消要求消费者慎吃西红柿、黄瓜、带叶色拉菜的警示之后,德国市场的蔬菜需求量已缓慢回升。过去几周,德国市场蔬菜销量几乎减半,特别是上述3类蔬菜几乎无人问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连吃10天水果减肥餐得胃病 晕倒在办公室

不少爱美女性认为“一天三顿只吃水果,修身养颜一举两得”,其实这是错误的。水果中膳食纤维含量多,长期过量食用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严重影响身体……详细>>

浙江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4075例 卫生部门发提醒

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7月5日24时,浙江累计报告手足口病24075例,报告发病率47.6/10万,死亡5例,累计EV71感染310……详细>>

卫生部印发《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2009版》(附指南)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为指导各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在系统总结2008年以来全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卫生部组织有……详细>>

阿司匹林可使消化道癌症发病率最多下降47%

在第25届欧洲肠胃病学联合组织周(UEG Week)上公布的最新研究表明,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经证明可以显着降低消化道癌症发病率。详细>>

韩国国内首次发现两例超级细菌感染病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12月9日表示,在某综合医院住院的两名患者被确诊感染携带“新德里金属蛋白酶-1”(NDM-1)的肠内杆菌(简称CRE),它……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