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荷兰确诊5例急性肠道病患者 近期去过德国

2011-06-02 10:36: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欧洲“毒黄瓜”病菌可能人传人(图)

5月30日,西班牙马德里市民在市中心的一个菜市场选购黄瓜。

  相关资讯:

  德国疫情真凶未知 西班牙黄瓜证实无罪

  德国“毒黄瓜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14人

  毒黄瓜恐慌蔓延欧洲 杭州未检出EHEC致病菌

  德肠道疾病致10人死 另有5国现类似病例

  荷兰国家公众健康和环境研究所1日发布消息说,目前荷兰已经确诊5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感染患者,其中4人均出现肾功能衰竭症状。此外,目前荷兰还有4名疑似患者。

  该研究所介绍说,上述5名确诊患者都在近期去过德国汉堡或周边地区,而汉堡所在的德国北部目前是疫情的重灾区。

  研究所发言人说,“关键是要迅速找到致病原,否则疫情会迅速扩大。因为致病细菌非常活跃,目前荷兰感染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怕!日本福岛青少年甲状腺癌发病率增加118倍?如何预防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是发生在甲状腺上的恶性肿瘤,按照病理类型分为乳头状癌和滤泡状腺癌,不过预后良好。 但未分化癌预后很差,患者仅有3~6个月的存活时……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范新娟当选为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11月3-5 日,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在韶关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为了提拔病理界的优秀年青人,在广东省医学会病理学会主任委员韩安家教授……详细>>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