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六院李中主任担任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首任主委

2017-06-14 16:40:5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经济的发展,人类自然寿命得以延长的同时,临床的疾病谱也自然发生了变更,认知、睡眠障碍及相关疾病的防治在世界各国都已提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并成为了全球性脑健康问题所关注的热点。


6月9日下午,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在惠州市龙门县召开,这也是中山六院省市校共建十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


▲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汪谦教授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中山六院党委李冠宏副书记作为专委员成立致辞,他代表医院院领导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支持,并为第一届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发放证书和授牌。


▲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陈汝福副会长宣读批准成立"认知睡眠障碍防治与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批文和新当选的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名单。


▲汪谦会长、陈汝福副会长、李中主任委员及七名副主任委员一起按亮启动球,标志着认知睡眠障碍防治与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会上,中山六院神经科主任李中主任医师作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他指出,随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以认知障碍为代表的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痴呆)等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防与治成为了全球脑健康问题关注的焦点。这不仅会给患者和家庭带来巨大的痛苦,一连串负面影响还会阻碍社会、经济的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此外,当今人类睡眠问题突出,已严重影响了身心健康、工作效率与社会安全,经过半年多的辛勤努力,由中山六院发起,中山大学附属孙逸仙纪念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三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联合筹备的"认知睡眠障碍防治与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就此诞生了。


按照大会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委员共64名,其中常务委员21名。中山六院李中主任医师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湘民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科刘军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周伯荣教授、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朱飞奇教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厚街医院黄晓芸副院长、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钟剑萍副院长被聘为副主任委员,中山六院内分泌科主任赵同峰主任医师、神经科蔡晓冬副主任医师、护理部大内科李群护士长为常务委员,神经科赵江佩主治医师及曾素冰护士长为秘书。


在随后的学术会议环节,来自省内各大医院神经科、睡眠科、耳鼻喉科的70多位专家汇聚一堂。


广医三院周伯荣教授作精彩分享


▲中山六院睡眠呼吸障碍诊疗中心张湘民教授精彩演讲


▲孙逸仙纪念医院刘军教授作专题讲座


▲惠爱医院江帆教授授课


▲中山六院神经科蔡晓冬副主任医师做病例分享报告

李中主任最后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明确了专委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相信在这一届委员的带领下,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可以带动并提高南方临床医技护、科教研方面对认知、睡眠障碍及其相关疾病的诊断、鉴别与防治的临床水平,进一步提高对脑健康管理的重视及认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简文杨、戴希安)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知睡眠障碍防治 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 中山六院李中

  • 冯媛

  • 李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