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洗澡疑触电身亡 洗澡前一定要检查这几件事

2017-06-14 14:21:2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6月11日,广东深圳,一21岁女子小王在出租屋洗澡时,疑因屋内线路漏电导致其触电致死。一住户怀疑是大楼的房东没有接地线导致漏电保护不起作用。

夏日炎炎,相信全国人民都增加了洗澡频率,更要注意洗澡的安全性,为避免悲剧发生,洗澡前一定要检查这几件事。

洗澡前一定要检查这几件事

1、电热水器的供电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接地线,家用供电系统必须具备漏电保护装置。

2、必须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且火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

3、电源插座的位置应设置在流水无法溅到的地方,并使用防溅插座。

4、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不应该超过6年,如超过年限还在继续使用,就会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更换。

5、每周要对电热水器电源线上的漏电保护开关进行一次漏电测验,若不能正常断开,请立即停止使用电热水器,并立刻与专业维修人员联系解决。此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防止热水器漏电的最好办法,就是洗澡时拔掉插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触电身亡 洗澡防触电 洗澡触电 触电身亡

男人如何洗澡可提高自身“威力”?长期泡热水澡的你要注意了!

我们每天都要洗澡,不然的话就浑身难受,洗澡不但能够清洁皮肤,也能让我们的身体变得舒服和凉爽,让睡眠变得更好。但是你知道吗?长期泡热水澡,……详细>>

新奇!美国科学家12年不洗澡 每天喷细菌保持清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5日报道,洗澡本是为了清除身体上的污垢和细菌,但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戴夫·维茨洛克(Dave Whitloc……详细>>

有没有病?洗完澡后在镜子前一看便知!

洗完澡不要急着穿衣服出浴室,定期在镜子前给自己做个自检,可能会发现一些健康问题。美国密苏里大学医学教授大卫弗莱明总结了以下自查要点。详细>>

台湾艺人黄鸿升意外去世,台媒:初步调查认为他在浴室撞倒意外猝死?洗澡潜藏着哪几种危险?

经历一整天繁忙的工作,回到家后舒服的热水澡能缓解一整天的疲劳感和紧张情绪,能让人们精神焕发。但洗澡这么简单的事,却隐藏着一定的危险,甚至……详细>>

小学生河边打闹溺亡 民警要求付万元打捞费打捞

一名11岁男孩与同学打闹,不慎掉进武兴路北侧排水沟,救援者搜救无果,约下午3时,男孩被打捞上岸,不幸身亡。警方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说要支……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