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孕妇称超声检查医生敲打胎儿致死 胎儿宫内窒息警惕4大原因

2017-06-08 12:05:4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2016年8月底,市民邹某在某网站发帖称,在其孕检时,因超声检查医生使用探头用力过度,导致其腹中胎儿死亡。该帖中多次用比较激烈的言语指向当事医生。日前,涉事医生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对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需进行精神赔偿。该案于5月22日在宝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案件将择日继续审理。

据介绍,经过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鉴定,根据法医系统尸体解剖检验,邹某之女体表及内部器官未发现机械性损伤征象,故可排除机械性暴力作用致死。结合案情分析,邹某之女属未成熟儿,符合宫内窒息死亡。

胎儿宫内窒息原因有哪些?

妈妈在即将分娩或在分娩过程中,时常会由于多种原由而导致胎盘功能发生异常,从而严重地影响了胎宝宝与母体的气体交换,使胎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因为缺而发生窒息。

1、胎盘发生了病变,如胎盘出现早剥、前置胎盘;妈妈患上妊娠高血压症、糖尿病、肾炎;过了预产期胎宝宝迟迟不出生及妈妈与胎宝宝血型不合等,都可使子宫向胎盘输送的血流量减少,胎盘功能因此而受到损伤,从而影响给胎宝宝的供血量,使胎宝宝在妈妈的子宫内因缺氧而发生窒息。

2、在分娩时刻,胎宝宝的脐带发生脱垂、打结、缠绕或脐带过短;或妈妈的子宫收缩过频、过强,甚至发生痉挛,使胎盘血管受挤,胎盘血液循环不能通常运行,造成胎宝宝在宫内缺氧。

3、妈妈对分娩充满恐惧感而使精神过度紧张,或因胎宝宝长的太大或胎位不正等,都可使产程延长,导致胎宝宝的头部受压时间过于长久,大脑受到损伤。

4、妈妈患心脏病、急性传染病、贫血等,也可使血液中的氧含量减少,由此影响对胎宝宝的氧气供给。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宫内窒息的原因 医生敲打胎儿致死 胎儿宫内窒息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建议将颈椎病认定为职业病?哪些行为会引起颈椎病?

最近两会正在进行,颈椎病被提名职业病。大部分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伴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颈椎病会使得人们颈肩位置酸痛,且伴有头晕脑胀和恶心呕……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