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饭后一小时别着急做七件事 吃完饭后这个动作养生

2017-06-02 07:59:30      家庭医生在线

饭后我们总是习惯性去做一些本不应该做的事情,在不知不觉中严重影响着身体健康。以下7件事你做了吗?

1、饭后立即吃水果。

2、饭后立即饮浓茶。

3、饭后洗澡。

4、饭后散步。

5、饭后松裤带。

6、饭后开车。

7、饭后吸烟。

吃完饭后如何养生?

早餐后半小时:吃点水果,按摩膝盖。

传统的早餐一般都存在营养单一的问题,早餐最好可以补充一些水果,最好是猕猴桃和草莓,因为这两种水果维生素的含量非常丰富,早晨摄入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提神醒脑,保证一上午的工作效率。吃完早饭,可以按摩一下膝盖或者敲打小腿外侧。早晨7~9点主胃经,胃经在中医经络里被称作“长寿经”,经过膝关节。饭后20分钟左右,用手反复摩擦膝关节,可以使胃经通畅。另外,还可以敲打小腿外侧5分钟,这里有人体最重要的一个穴位——足三里,饭后拍打有助延年益寿。不过饭后不宜立刻锻炼身体,最好是过半小时再锻炼。

午餐后半小时:喝杯酸奶,打个盹。

午饭后半小时是调整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关键时刻,上班族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喝杯酸奶,然后打个盹,可缓解压力、提高记忆力,即使只有十几分钟,效果也立竿见影。即使这段时间不想睡觉,也要让嗓子休息休息一下,也可以用这段时间伸伸懒腰,踮脚尖,做深呼吸等。

晚餐后半小时:做做家务、拍打经络。

忙碌的一天中,晚餐后的时间最充裕,在这段时间里,做哪些事情好呢?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这半小时至关重要。美国库勃有氧研究所发现,人体小肠开始吸收是晚饭后的30分钟左右,在这段时间里有意识地活动身体,可以有效减肥。因此不妨利用这段时间打扫一下房间,整理一下写字台或衣柜,或者家人之间互相按摩,都可以起到消耗热量的作用。

另外,餐后半小时喝些水,能够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帮助脂肪代谢。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拍打经络,主要针对任脉,也就是小腹以上正中间的部位,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分布在此,吃完饭从上到下轻轻拍打20分钟,可以帮助消化、强身健体。

人们其实利用自己吃饭之后的短时间里就可以进行养生,如果可以利用好这小的时间段的话,身体就不用再专门的找时间来锻炼了,只有将日常保健和生活联系的更紧密,养生保健才会更有效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饭后养生 饭后禁忌 饭后

尿酸高的人春节应酬怎么吃?饮食不妨坚持“3多4少”

一般尿酸生成量和排泄量相等,当平衡被打破时会使得血尿酸升高,这是导致痛风的主要原因之一。尿酸是嘌呤的最终代谢产物,对身体没有任何益处,2……详细>>

PNAS:中国研究者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具大流行病潜力?吃猪肉的禁忌有哪些?

猪肉是生活中常见的动物性食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钙铁磷等,可达到补虚强肾和滋阴润燥效果。虽然好处多……详细>>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南方养生养老保健分会成立 将投资15亿在珠海建抗衰老基地

2016年12月25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南方养生养老保健分会成立大会在珠海召开。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珠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详细>>

美国一男子为长寿三年半不喝水 长寿有什么秘诀?

一美国小伙为长寿不喝水,目的是活到150岁。有道是:“水是生命之源”,人离开水估计几天就得毙命,然而,26岁的美国小伙彼得·菲拉克却是为……详细>>

张悟本自称:跟医一点关系都没有 拒答学历问题

“父亲曾是工人,并非出身中医世家”、“临床医学系当年并没有毕业生”、“张悟本有自己的绿豆基地”、“养生名家却无医师资质”,近日,不少媒……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