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吃鱼有特殊好处 女性养生吃什么好

2017-05-31 11:22:53      家庭医生在线

鱼肉营养丰富,含大量优质蛋白质,而且脂肪少,吃起来细腻嫩滑,容易消化。近年研究发现,女性,更适合吃鱼。除了不易发胖外,吃鱼对她们还有以下特殊益处。

1、有利胎儿健康生长。丹麦科学家研究发现,经常吃鱼的孕妇出现早产的可能性,远低于平时不吃鱼或很少吃鱼的孕妇。他们还发现,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可能性仅为1.9%,而从不吃鱼的孕妇早产的可能性为7.1%。研究人员认为,鱼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能有防止早产和有效增加新生儿出生时体重的作用。

2、防乳腺癌。有研究称,日本、韩国、冰岛女性的乳腺癌发生率较低,这与她们经常食用深海鱼类有关。芬兰研究人员发现,鱼类中含有的必需氨基酸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形成,阻止癌细胞繁殖。如果每周吃两次鱼,可降低乳腺癌的复发率。

3、防止糖尿病并发症。患糖尿病的女性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很高。但国外研究证明,女性糖尿病患者吃鱼越多,16年内发生心脏病的可能性就越小;相比很少吃鱼的,每周吃鱼5次以上的糖尿病人,心脏病的发病率可降低64%。

4、防中风和心血管病。英国研究人员对8万名34~35岁的女性进行跟踪,14年后发现,每周吃鱼5次,女性中风的发病率可减少52%。

5、减缓痛经。丹麦科学家让有痛经史的女性每天吃两克鱼油,3个月后,她们的痛经症状得到明显改善。

女性养生吃什么好

比起男人,女人更注重养生,不仅注意外在的美容,更讲究内补。那女人吃什么最养生呢?非这七种食物莫属。

1、红枣

红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西兰花

很多的抗衰老食谱上都能够看到西兰花,它是一种对女人非常有用的抗衰老食物。因为它含有抗氧化剂,减缓女人体内的自由基,从而延缓衰老。

3、大蒜

排毒清肠,预防肠胃疾病。大蒜可有效抑制和杀死引起肠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等细菌病毒,清除肠胃有毒物质,刺激胃肠粘膜,促进食欲,加速消化。

4、黄豆

黄豆真的是价廉物美,对于女人来说,它含有的异黄酮素又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乳癌骨质疏松的情况。

5、红萝卜

红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萝卜高40%,比青萝卜高75%。

6、圆白菜

便秘也是导致女性迈入亚健康的原因之一,研究显示有大部分女性都备受便秘的困扰,因此在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圆白菜。在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粗纤维,它能促进肠胃的蠕动,从而轻松帮你解决便秘的困扰。便秘消除了,肠胃的负担也轻松了,也就使得整个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

7、鱼肉

炎热的夏季必须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而最佳的就是鱼肉。因为鱼肉中的蛋白质非常容易消化,并且里面所含有的胆固醇的含量也比较低,因此你在摄取优质蛋白的同时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胆固醇,有效的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养生 女性吃鱼的好处 女性吃鱼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