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建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 西医查不出的病中医或能治

2017-05-15 10:21:31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办,更多关于一带一路的话题不仅成为新闻媒体焦点,也成为百姓关心的话题,“一带一路”究竟给沿线国家百姓带来哪些好处呢?

据报道,日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截至目前,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医疗、媒体、科技等各领域已取得合作,接下来将进行更广泛的合作交流。

报道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我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建设30个中医药海外中心,颁布2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注册100种中药产品,建设50家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示范基地。同时,100种成熟的中药产品以药品、保健品、功能食品等多种方式在沿线国家进行注册,进入沿线国家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完善销售渠道,形成知名品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根据规划,到2020年,中医药“一带一路”全方位合作新格局基本形成。

中西医相辅相成 西医查不出的病中医或能治

有些病西医体检时检查不出来的,有些人就是觉得浑身不舒服,但是去医院总是检查不出毛病来,这时候就需要去寻找中医进行调理了。中医通过望闻问切找出你体质上的一些先天或者后天的病因,通过一些调理的手段将身体的不适祛除。

时下,相当一部分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没有明显不适,西医体检指标也无明显异常;但通过中医体检,可以指出健康隐患,提出个性化的养生防病方案。同时,一些慢性病患者长期接受某种治疗或服用某种药物,必然会对体质平衡产生不良影响,通过中医体检,可及时了解这种影响,及时进行中药调理并配合平时饮食调理,对人体的一些变化进行主动性干预,就能达到既不影响治疗,又能减少副作用的目的。

所以说西医有时候体检不出来的毛病,需要中医来解决,中医西医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医 一带一路医疗 一带一路

研究发现:健康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无预防心血管病作用 反而有害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直以来,很多身体健康的人被建议每天吃一片阿司匹林可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但是,最新研究……详细>>

孕期补充DHA预防胎儿精神疾病 DHA摄入并非越多越好

根据日本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被剥夺DHA的白鼠,其幼崽更易表现出与成年鼠类似的精神分裂症状。而对于人类来说,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详细>>

维生素D降低心血管病死亡风险?维生素D缺乏有哪些危害

近日,一项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发现,摄入正常水平的维生素D能够显著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30%的死亡风险。但摄入水平过多或过少均会增加人群的……详细>>

男子爱上打赤脚4年不穿鞋 赤脚走路竟有这么多好处!

据报道,一英国男子从小就喜欢打赤脚跑来跑去,4年前开始整天不穿鞋,赤脚走路竟有这么多好处!详细>>

小伙因缺乏锻炼爬山晕倒 缺乏锻炼容易导致多种疾病

7月2日,24岁的金华小伙小周和父母来到金华城北的尖峰山爬山,到山顶时,小周却晕倒了——呼吸困难,双脚抽搐,脸和嘴唇发紫,手脚不能动…………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