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因缺乏锻炼爬山晕倒 缺乏锻炼容易导致多种疾病

2016-07-05 11:14:56      家庭医生在线

7月2日,24岁的金华小伙小周和父母来到金华城北的尖峰山爬山,到山顶时,小周却晕倒了——呼吸困难,双脚抽搐,脸和嘴唇发紫,手脚不能动……父母吓坏了,边上又没什么人帮忙,只好报警了。从小周父母处了解到,经过救治,小周情况好多了。“孩子之前比较‘宅’,经常在家对着电脑,缺少锻炼,然后趁着周末,想把儿子拉出去运动下,就选择到尖峰山爬山,没想到出了意外。”这就是长期缺乏锻炼导致的,下面我们具体看看关于缺乏运动的危害。

缺乏锻炼容易导致哪些疾病?

颈、肩疾病

常坐不动,经常伏案工作的人可能造成,颈、肩、腰、背这些部位的肌肉和韧带等组织的过度劳损,长期下来既造成,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等疾病,危害人体健康。

肌肉无力

长期缺乏运动会让你连一个简单的动作,如弯腰捡起丢在地上东西,都做不到。

心血管疾病

大量研究资料表明,缺乏体育运动的人,其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中风的发病率都会增加。

肥胖

食物并不是肥胖的唯一根源,事实上,生活的舒服度、劳动的强度的减少、体育运动的缺乏更是造成肥胖的祸首。

免疫力下降

人体之所以容易感冒,除了空气流通不畅外,还因为长时间缺乏运动,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功能。

经常运动的好处:

(1)运动提高免疫力

运动能够促进气血畅达,增强抗御病邪的能力,提高生命力。

(2)运动增强脾胃功能

运动能强健脾胃,促进饮食消化,脾胃健康,人体的吸收消化能力强,身体自然就会健康了。

(3)运动能加强心脏功能

运动既有利于全身血液循环,又有利于改善冠状动脉对心肌的供血,心脏健康,身体自然健康。

(4)运动改善肺部功能

人体在运动锻炼的时候,吸进去的氧气和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增加,肺活量增大,残存的气量减少,对锻炼肺活量有很大的帮助。

(5)运动能提高肾脏功能

运动可以使代谢旺盛、代谢废物大部分通过肾脏排出,使得肾脏机能可以得到很大的锻炼。中医认为,肾脏主骨,老年人常见的骨质酥松、骨质增生、关节挛缩等疾病都可以通过经常锻炼得到预防。

(6)运动可以减肥

运动能促进身体代谢,促进卡路里的燃烧,多运动,可以有效的避免肥胖。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运动的好处 缺乏运动危害 缺乏运动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中年男子看球突发心梗险酿大祸 如何预防心梗发病

观战世界杯时因裁判的一个进球无效判决,硚口的王先生一时激动竟突发心肌梗死,所幸抢救及时,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病床上的王先生称“接下来看球一定……详细>>

快餐店多的地方心脏病高发 常吃快餐身体可能出现这些变化

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们用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时间缩短,烹饪则成了一件近乎“奢侈”的事情,解决温饱全靠快餐和外卖是很多年……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