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法媒推荐10款自制低糖饮料 如何挑选健康饮料?

2017-05-11 13:49:41      家庭医生在线

新鲜的水果中富含维生素,人们每天应该摄入5种水果和蔬菜。如何才能兼顾美味与健康呢?首先要强调的是,新鲜果汁更好地保存了水果中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比超市中储藏的果汁营养价值更高。那么,有哪些低糖、健康的食材呢?法国第一号网络女性杂志“aufeminin”为您介绍10种低糖食材,助您轻松自制美味健康饮品。

1、 柚子

柚子是柑橘类水果,比较常见的是果肉为粉色或者黄色的葡萄柚。这种水果鲜嫩多汁,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且热量很低。此外,升糖指数低至45左右。

2、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大量维生素且卡路里很低。一直以来,猕猴桃被视为一种“超级水果”。与柚子相比,猕猴桃含糖量略高,但是完全可以作为果汁饮用。人们也经常将其切成小圆片用以装饰杯具。

3、 生姜

生姜可以作为食材加入饮料中。非洲人会饮用100%用生姜制成的饮料。我们会更喜欢在果汁中加入橙子、胡萝卜或是绿色蔬菜。那么,生姜有什么好处呢?生姜所含的糖分很低,同时利于健康,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孕吐的女士食用生姜。

4、甘蓝

加利福尼亚的明星甘蓝,外形具有绿色的大叶片,中心的茎可以食用。甘蓝汁是对健康有益的果汁。其含糖量很低,并且含有ω−3脂肪酸(oméga3)和钙。是的,您没有看错,蔬菜居然可以富含钙元素!

5、 红色甜菜

运动员对红色甜菜一定不陌生,它可以补充能量,促进血液循环。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容易看到红色甜菜。您可以直接饮用甜菜汁也可以搭配柠檬一起饮用。甜菜富含维生素B、叶酸盐和维生素C。

6、 新鲜的菠菜叶

通常我们在制作奶昔时加入菠菜叶,同样我们也可以在制作果汁时加入菠菜叶。新鲜的菠菜叶对健康有益。其升糖指数很低,并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K、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加入草莓、柠檬和苹果,自制一杯菠菜水果汁吧!

7、黄瓜

黄瓜绝对是自制果汁的不二之选。黄瓜水分充足,可以和干果类一起搭配。将黄瓜和杏仁、薄荷汁、草莓搭配在一起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此外,黄瓜卡路里含量很低。

8、西瓜

西瓜的升糖指数低,是一种较温和的水果。将几个草莓、一片生姜和一片柠檬混合在一起,一杯健康、新鲜的早安果汁就完成了。

9、菠萝

尽管菠萝的口感有点甜,但是它含糖量并不高。菠萝是抗癌好手,富含菠萝蛋白酶和燃脂酶。

10、覆盆子

黑茶藨、越橘、醋栗、草莓都是有益健康、低糖的水果。覆盆子含糖量低,并且会为您的饮品带来与众不同的口感。一起来制作低糖、健康的饮品吧!

很多朋友现在都愿意在午饭时买上一瓶饮料,你喝的饮料“健康”吗?

1、碳酸饮料。碳酸饮料带来的肥胖问题众所周知,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对健康也有负面影响。此外,磷酸会降低钙、铁等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导致骨钙流失。由此看来,碳酸饮料不愧为最不健康的饮料。

2、牛奶咖啡饮料。每杯牛奶咖啡所含热量高达800卡路里,含糖约170克。由于其味道香浓,人们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摄入过多的热量和糖,对健康不利。

3、柠檬水。很多人容易被这款饮料的名字所骗,市面上包装好的柠檬水通常含有多种甜味剂、防腐剂和人工色素。

4、各种味道的汽水。除了维生素之外,各种味道的汽水饮料大多含有人工甜味剂。尽量选择那些商标上只列出“水”和“自然调味剂”的汽水饮料。

5、能量饮料。它的确可以给身体提供能量,但是其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和糖,摄入过多也不利健康。正常人在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摄入能量饮料。

6、运动饮料。大量出汗时,喝点运动饮料补充电解质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多数运动饮料同时含有大量的糖和防腐剂,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其成分表。

7、果汁饮料。多数果汁饮料都加入了一定份量的食糖,摄入过多不利健康。因此,最好选择100%纯果汁。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饮料 健康饮料 低糖自制饮料 低糖饮料

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同场解读中医药法和经典名方,真没有错过的理由~

2017年11月29日,全国中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政策、创新、发展、质量”。对“十九大”提出传承中医产业助力“健康中国”,立足在……详细>>

给孩子烧菜时放点醋能防治感冒吗?教你正确给孩子防感冒的方法

加重炒菜放醋并不能对感冒有什么效果,应该找找孩子爱生病的原因,对于2岁的孩子每天的水果大约应该是100~150克。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