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摊主不知“脚臭盐”不光在卖自己也吃 教你如何识别“脚臭盐”

2017-05-10 10:44:59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网上爆红的“脚臭盐”让人谈盐色变。目前,已先后有河南、山东、甘肃、安徽、江苏、湖北、广西、广东等多地消费者反馈购买到“脚臭盐”。该盐加热或用手搓后,会散发出浓烈的脚臭味。

据报道,日前重庆一摊主被据报贩卖“脚臭盐”,令人惊讶的是,他竟然对“脚臭盐”全然不知,不仅在卖自己也在吃。

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所谓的“脚臭盐”就是因为在制盐过程中某个工艺环节出了问题,将原生硫化氢带进真空制盐过程。而硫化氢就是有腐蛋臭味的无色气体,所以才产生了“脚臭盐”。

教你如何鉴别“脚臭盐”

一是可以适当注意盐产区,比如山东人吃的大多为海盐,这种食盐是岩盐。上文中提及有“脚臭味”的就是这种岩盐。

二是岩盐遇热变臭。虽然从外观上看并无异样,但是在手中搓一搓,或者加热,就会出现异味,可通过这种方法鉴别。

若是发现身边的盐产品有问题,市民均可拨打盐政执法部门电话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摊主不知脚臭盐 如何识别脚臭盐 脚臭盐

借你一双慧眼识别假酒 中高档酒市场“危机四伏”

先问一个小问题:当你喝完一瓶正宗的茅台酒或者五粮液时,酒瓶子怎么处理?一些人会选择将瓶子卖了那可是能卖上好几百元钱呐;当然,很多消费者并……详细>>

90后女子微信卖假药暴富 教你7招识别朋友圈里的假药

长春一位只有小学文化程度的90后女子一年暴富,买房买车,只因在微信销售假冒药品、保健品。详细>>

六旬老人降压吃出钾超标 医生提醒肾脏病人慎食

江苏六旬老人吃出钾超标 详细>>

哈佛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吃太咸 每年致死230万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2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估计,全球每年有230万人因为吃盐过量而死亡,这个数据是含糖饮……详细>>

长沙截获14吨有毒假冒名牌“食盐” 一次吃3克即可致命

长沙警方截获14吨有毒化学品假冒的名牌“食盐”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