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性侵亲生女儿致其怀孕 教孩子5招防止被性侵

2017-05-09 07:20:3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近日,由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建议该区民政局申请撤销温亮监护权一案开庭审理,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支持起诉意见,当庭宣判,撤销被告人温亮对其16岁的女儿温某的监护资格。据了解,该案是湖南省首例由检察院支持起诉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2016年9月18日,开福区检察院受理了温亮涉嫌强奸一案。经审查,自女儿温某9岁起,温亮就对其实施猥亵,后发展至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并导致温某在2016年怀孕。温亮的妻子报案,温亮的罪行才得以暴露,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同年12月26日,该院以涉嫌强奸罪对温亮依法提起公诉。今年3月6日,法院以强奸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温亮有期徒刑九年。

“温亮对其亲生女儿实施性侵,给未成年少女身心造成了严重伤害,让人既愤慨又心痛。”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彭玲告诉记者,依照《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的相关规定,温亮的监护权应依法予以撤销。由于温亮与妻子已经离婚,妻子没有要求撤销温亮的监护人资格。在温亮的刑事判决书生效后,该院向开福区民政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民政部门依法向法院提起申请撤销监护人资格的诉讼。4月1日,开福区民政局向法院提起请求撤销温亮监护权的诉讼,同时,该院向法院提交了支持起诉书。当天,法院受理并立案审查。

在观念传统的中国家庭中,“性”在孩子面前似乎成了一种禁忌。可越是闭口不提,就越容易给孩子造成困扰,也可能让孩子在必要的时候不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要预防性侵犯,首先要从对孩子的性教育开始。

教孩子5招防止被性侵

正面解答孩子的疑问

“我是从哪里来的?”相信这是孩子小的时候都会问及的问题。年轻的爸妈们也一定有这样的经历,想想自己小时候得到的是什么样的回答?在众多的答案里,“捡来的”最为常见。可这并不是回应孩子最好的答案。如果爸妈觉得正面的回答有些难以启齿,可以用动植物做比拟来告诉孩子。例如可以告诉孩子,他曾经是爸爸在妈妈肚子里种下的一棵小种子,后来在妈妈肚子里慢慢发芽长成了小人儿,最后就被妈妈生出来了。

在孩子的不同阶段,多少会问到一些有关于“性”的问题,爸爸妈妈要循序渐进地巧妙回答孩子的疑问,让他从小就有清晰的认识,能够对不良行为有判断能力。

让孩子有性别意识

爸爸妈妈在日常生活中,要逐步帮孩子树立性别意识,对男孩要鼓励他勇敢坚强,对女孩要培养她温柔干净。与此同时,可以让孩子多和同龄的异性小朋友接触,让孩子明白男女有别,明白男女之间的道德规则,例如男孩儿应该保护女孩、尊重女孩儿,而女孩儿也应当学会自尊自爱。

从如厕这件小事着手

爸爸妈妈可以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入手,帮孩子正确地认识“性”。例如告诉孩子上厕所一定要在洗手间,因为这是一件私密的事情,不可以给别人看的;再比如,大小便后要洗手、不可以把小棍之类的东西塞到尿尿的地方等等。

让孩子了解自己的身体

孩子小时候对任何新鲜的事物都会感到好奇,包括自己的身体。爸爸妈妈在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时,不要因为“性”的羞于启齿就避开了孩子对隐私部位认识,这些身体部位,不仅要让孩子有正确的认识,更应该让他知道这些部位是私密的,除非是爸爸妈妈为你洗澡的时候,或是医生为你检查的时候,别人不能看更不能碰。同时,也要告诉孩子,别人的这些部位也是不能随便碰的。

预防性侵犯 还需防骗意识

针对儿童的侵犯,诱骗的方式十分常见,因为侵犯者往往会抓住孩子判断力差的弱点,以各种借口行骗然后实施侵犯。预防性侵犯,爸爸妈妈要让孩子具备良好的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性侵 儿童防性侵 性侵亲生女儿

美女穿高跟鞋大脚趾外长疙瘩 常穿高跟鞋警惕拇外翻

27岁女子因常穿高跟鞋得了拇外翻,拇外翻最常发生在有遗传倾向加上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的人,不合适的鞋子会对拇趾施加异常压力。详细>>

女歌手疑触电心跳骤停台上猝死 触电后应该如何急救?

法国女歌手芭芭拉威登斯(Barbara Weldens)惊传猝死!疑似是因触电造成心脏突然停止。触电后应该如何急救?详细>>

女教师股骨头坏死站着上课 股骨头坏死日常护理

女教师患股骨头坏死仍站着上课十年,为了教好学生,她在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后,坚持站立上课,时至今日已10年。儿时,髋关节脱位的龚芳被误诊为……详细>>

产妇分娩三月后从体内扯出发臭纱布 女人分娩后注意什么

郭女士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生完孩子后,腹腔一直疼痛难忍,接连三个月的消炎治疗都未见好转。可是某天洗澡时,竟意外从身体里扯出一块发臭……详细>>

90后女主持人诡异倒地疑低血糖 出现低血糖该如何紧急处理?

7月26日下午,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女主持人在主持台上突然倒,倒地瞬间表情僵硬“诡异”,看上去是突发疾病。据悉,当事女主持人是因……详细>>

  • 吴大嵘

  • 王锦

  • 张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