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孕妇产检6次未查出胎儿缺手指 B超检测不出8种异常胎儿

2017-05-02 10:12: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北京高女士产前做了6次产检均正常,但儿子出生时右手一根手指都没有,孩子的父母将医院告上法院。

报道中称,结合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的相应规定,本案未见医方明显违反相关要求的医疗技术性不当;本案产前未能查出胎儿右手缺指畸形,主要是B超检查的局限性所致。

B超检测不出8种异常胎儿

B超是产检的重要内容之一,但是有些胎儿异常是B超也是检测不出来的。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先天心脏病

心脏的心房中隔(即卵圆孔),以及动静脉导管,都是在出生后才会逐渐关闭,虽然是在出生便可轻易诊断出的心脏病,却无法在出生前就得知。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先天性代谢异常

绝大部分的生化代谢异常疾病,例如黏多醣症,都要等到宝宝出生进食后,才会逐渐发病。也因此许多致死性的生化代谢异常,在产前无法辨认,除非妈妈已生过类似疾病的宝宝。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水脑

有许多水脑或水肾的状况,都会到了怀孕后期才逐渐产生。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全盲

胎儿在子宫内因为没有光线的刺激,因此不会睁开眼睛,所以无法诊断出先天全盲或小眼症的状况。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听力

在胎儿5~6个月大时,听力已有发育,但目前没有任何的方式可以得知,胎儿是否有先天性听障的问题。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肠胃道阻塞

肠胃道的阻塞病变,极少数会出现在怀孕24周之前,因为胎儿在怀孕前期,很少大口的吞进羊水。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肢(指、趾)端异常

像是手脚内翻或外翻、多指(趾)、并指或指节缺失等异常状况,也因为胎儿常处于握拳状态,几乎无法由超音波确切诊断。

B超检测不出来——胎儿侏儒症

有部分的侏儒症状,无法在早期诊断出来。因为胎儿在6~7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逐渐停止骨头的发育生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测不出异常胎儿 B超检测不出畸形胎儿 胎儿缺手指 孕妇产检

他汀类药品又现不良反应 海正药业称预警影响小

药品不良反应牵动市场心弦。针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11月20日提醒警惕他汀类药品血糖异常不良反应及与HIV蛋白酶抑制剂的相互作用,……详细>>

胸腔里的“鹅卵石”搬走了 手术后首先要加强营养

“胸口这块石头掏出来了,我心上压着的大石头也卸下来了。”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三病区里,吴女士腰板挺得直直得,唇色红润,眉飞……详细>>

1岁宝宝耳鼻“流水不停”原是内耳畸形所致

一岁多的宝宝俊俊自出生起就频频耳鼻滴水,被误以为是感冒、急性中耳炎,甚至一度住进儿科ICU。最近,俊俊终于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眼耳鼻咽……详细>>

看白带自查健康 预防妇科病要做好这些事情

现代社会中,女性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面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受到了更多挑战。调查显示妇科炎性疾病约占妇……详细>>

祛痘异维A酸致畸形 服后2年内不能要小孩

相关新闻:详细>>

  • 王贵清

  • 彭力平

  • 吴晓亮

  • 易伟宏